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活躍女性 難從一而終?

【聯合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社會大眾不斷包裝並接受有關女性性欲的不實觀點或說法,一些專家認為,該是拆穿這個謊言,還原真相的時候了。

錯誤觀念1

從事許多性活動的女性 「很容易到手」。

事實是:經常隨興從事性活動的女性,對新目標設定的標準,高於可能建立兩人固定關係的男性。這是男女隨興從事性行為的過程中,方法截然不同的環節之一。男性尋找可能願意與他們從事隨興性行為的女性時,往往會降低他們的標準;女性則傾向於鎖定相貌比較好看、事業比較成功的男性。

對試圖隨機勾搭一名女子,只因為他以為對方「很容易到手」的男性而言,這是壞消息。

錯誤觀念2

性活動頻繁的女性,往往自尊心或自我價值感比較低落。

事實是:雖然證據顯示,許多罹患某些疾病或有情緒障礙困擾的男女,傾向於性濫交,但同時有數名性伴侶是這些疾病的副作用,而不是原因。

從事隨興性活動的女性,如果保有健康習慣,自我價值感通常也比較高,且比較不會陷入與肉體影像有關的煩惱。

如果你根據一名女性選擇表達性欲的方式,而認為她「已經破碎」,這其實已經凸顯你如何看待自己。

錯誤觀念3

男性先天就是要從事許多性活動;女性則從一而終。

事實是:在許多以往與現代的實例中,不受父權教條束縛的女性,擁有數名性伴侶甚至數名丈夫。事實說明,一名女性的性邂逅次數,主要是由社會規範決定。

錯誤觀念4

性活躍的女性,怯於許下諾言或無法接受從一而終。

事實是:研究顯示,男性女性都需要堅定伴侶隨時對他們敞開雙手。

如果適婚年齡的男性多於適婚年齡的女性,兩人關係下發生不忠狀況的可能性會相對降低,因為女性比較搶手,而且有權制訂性與兩人關係發生的規則;如果情況反過來,欺騙的可能性會增加。

想想性滿意度與女性欺騙的原因。評估性高潮時,如果性發生在相互應許且堅定的兩人關係架構下,女性通常會自認滿意度較高。

至於女性為什麼會欺騙,如果性活動頻繁是關鍵因素,你一定會認為,多數女性會因新奇、刺激而不忠,然而這不是統計數字呈現的結果。多數女性可能為了填補感情空白,或為了獲得與另一個人關係深厚的感覺,而背叛配偶。

錯誤觀念5

時下女性的性活動次數高於10年前。

事實是:新聞充斥臨時湊合的文化,這種社會現象還左右我們對現代女性性行為的看法。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公布的統計數字,呈現完全不同的事實。2002年統計顯示,15至44歲美國女性擁有的性伴侶人數與2008年大致相同。

【2014/06/15 聯合報】

性行為 性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