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早洩沒凍頭!?改善射精暴衝窘境

【聯合線上企劃/文:林心平】

男人無法自我控制早洩 短效治療藥改善射精暴衝窘境

40多歲的小王是上班族,年輕時身強體壯,從來沒為房事困擾過;但自從邁入中年、加上工作壓力大,他對性事逐漸感到力不從心,數月前明顯感覺性功能減退,就醫發現除了更年期睪固酮低下外,他還有早洩及勃起功能障礙,醫師如同名偵探柯南般逐一找出問題、對症下藥,小王終於能享受魚水之歡、恢復自信。

收治這名個案的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曹智惟表示,男子到院時自述性欲下降,對性行為興趣缺缺,抽血檢測有睪固酮低下情形,且部分血管內皮沒功能,導致陰莖海綿體充血功能不佳,醫師給予男性荷爾蒙補充及壯陽藥物,雖然性欲及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改善,但小王療程結束後又來診間報到,此時他才吞吞吐吐地說出,性行為過程中陰莖才受到一點點刺激,他就「凍抺掉」射精了,剎時場面十分尷尬又掃興,太太頻頻關心他到底怎麼了。

醫師進一步詢問發現,原來小王早洩情形已超過半年,不僅勃起狀況越來越糟,工作壓力連帶影響精神與心情,性表現也每況愈下,後來使用短效治療早洩的口服藥後,小王不再為性事煩惱,與太太感情日益甜蜜。

曹智惟說,門診像小王這種案例非常多,多數患者不會單純只為早洩問題求診,統計泌尿科患者中每10人就有4位因性功能障礙就醫,大部分都是勃起功能障礙求診者,但約有二至三成是勃起障礙合併早洩問題,有些男性甚至才和女伴親密接觸,他就不行了,猶如車子暴衝、無法自我控制射精,嚴重影響性愛品質。

「短效早洩治療藥物其實很安全。」曹智惟說,過去對於早洩問題並無專門治療藥物,主要是利用抗憂鬱劑的血清素來給藥,但它畢竟不是早洩專用藥物,不僅藥效作用時間較久,若平時也有服用血清素抗憂鬱劑的人,恐致藥物加乘作用,增加暈眩、姿勢性低血壓風險。不過,今年衛生福利部通過專門治療早洩藥物,它是3小時的短效藥,民眾只要在性行為半小時或1小時前服用就能發揮效果。

曹智惟說,很多人分不清楚單純射精快早洩或勃起功能障礙問題,建議最好求助泌尿科醫師治療,尤其現在有很好的早洩治療藥物,民眾千萬勿自行尋求偏方,以免花錢無效事小,影響夫妻或與另一半的感情不睦可就得不償失了。

延伸閱讀:

因「早洩」怕性愛 男子遭女友誤會劈腿偷吃

更多衛教資訊,請參:www.controlpe.com.tw

勃起 憂鬱 睪固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