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增廣健聞/不讓老公碰…女性性功能障礙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整理】

病例:苗栗縣竹南鎮46歲林姓婦人,育有兩名子女,平日與丈夫皆忙於工作,壓力大,近半年拒絕丈夫求歡或觸碰自己的頻率愈來愈高,甚至想分房,就診後發現罹患「女性性功能障礙」。

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精神醫療中心醫師梁珪瑜:女性性功能障礙常存在許多迷思,包括年紀愈大應愈沒性趣、認為性議題是禁忌或誤以為沒有藥物治療,加上東方文化保守,女性性功能障礙不似男性受重視。

事實上,女性性生理反應和男性極為不同,且較為複雜,容易受到心理、社會等因素影響,女性性功能障礙包括性慾望、性興奮、性高潮及性疼痛等疾患,以性慾望疾患最常見,18至44歲盛行率約9%,45至64歲盛行率約12.3%,65歲以上盛行率7.4%,可見最常發生在中年女性。

造成性慾望不足的原因相當複雜,如身心疾病、慢性疾病、藥物或酒精使用、人際困擾、情緒失調、個人或社會期待等因素都有可能,若有不正常性幻想或性慾望不足,且造成痛苦或人際關係困難的女性,建議及早就醫,接受進一步評估和檢查。

性慾望不足疾患的治療方式很多元,可透過性諮商與治療了解性知識,改善親密關係,學習有效技巧和行為,導致性功能障礙的心理疾病應求助心理醫師釋放心理壓力,才能有效改善。

性功能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