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生菜、芭樂、竹筍…常吃 影響性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寧小舒/台中報導】

國內驚爆大統油品用低價劣質棉籽油混充填裝橄欖油、花生油及葡萄籽油,蓮樺中醫診所「性福門診」女醫師王雅秀提醒民眾,其實不只劣質棉籽油久食會對生殖造成影響,生活中垂手可得的生菜、芭樂、竹筍、芹菜等食物,長期食用也會影響性欲,就是俗稱的「倒陽」物,卻最容易被民眾所忽略,有性生活需求及生育需求的夫妻、男女不可不知。

王醫師說明指出,食用粗製棉籽油會造成生精細胞損害,導致睾丸萎縮,而無精子產生,造成不育。大陸曾有產棉區的農民因長期多量食用粗製棉籽油後,導致睾丸萎縮,而造成不育。

醫師說,棉籽油是從種棉籽中壓榨而得的油脂,久食等於是殺精藥物。棉籽主要含有棉籽油酚,這是一種含酚毒,棉籽油酚對肝、血管、腸道及神經系統毒性較大。游離棉酚還能影響男性大多數性欲減退。

棉籽油中毒的後遺症是對生殖系統的損害。導致男性生殖系統長期不育,女性出現月經不調或閉經以及子宮萎縮。成年男子服用毛棉籽油的提取物棉酚40天,每天60-70毫克,短期內精子全部被殺死,並逐漸從精液中消失。實驗研究表明,大鼠食用含毛棉籽油的飼料4個月左右,睾丸明顯縮小,精細胞顯著減少甚至消失。子宮縮小,內膜及腺體萎縮,卵巢輕度萎縮,腎實質細胞有輕度浮腫。

醫師說,長期多量食用粗製棉籽油,還可使人患日曬病,表現症狀為曬後發作,全身無力或少汗,皮膚灼熱、潮紅,心慌氣短,頭昏眼花,四肢麻木,食欲減退。但是研究也證實精煉的棉籽油可以降低毒性。

除了中藥外,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可以補腎益精助陽,對於提升夫妻、男女的性生活有直接的幫助:

‧含鋅的食物:以肉類、海鮮為主:牡蠣、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等。

含硒的食物:瘦肉、柿子、蒜頭、海產、蔥、南瓜等。

‧含鈣的食物:牛奶、魚乾、魚貝等礦物質,可以保護攝護腺,提升精液的質量,強化肌肉收縮,增加男性性慾。

‧植物性蛋白,豆類及豆製品:如黑豆、黃豆、豆腐等,含有大豆異黃酮物質,其結構與雌激素相似,所以具有類似雌性激素的效果,提高女性性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棉籽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