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一切,從KISS開始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元氣周報/記者林思宇/報導】

電影中分離許久的情侶,見面擁抱後,話還沒說,就先接吻。吻,似乎可以代表一切,比任何言語都還要貼切描寫心情。一般熱戀中的情侶,雙方四目交接後,很自然地就想要接吻,不可否認,接吻有助於兩人關係的維繫和升溫。

親吻是用嘴唇觸碰另一個人,接吻則是兩人雙唇相觸。一般認為,親吻是學習來的行為,許多靈長類動物也會親吻。在西方文化中,親吻是常見的表達愛意方式,熟識雙方用親吻來打招呼或說再見。

吻,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福音書就有寫到,加略人猶大親吻了耶穌,並背叛他。童話故事中浪漫的吻,喚醒了睡美人、白雪公主,王子也從青蛙變回人。

吻…親密行為的序幕

現實生活裡,兩人接吻是愛情或性欲的表達,通常時間較久,強度較強,最有名的是舌頭放到對方嘴裡,進行「法式舌吻」。男女生都會渴望接吻,對於大多數男性而言,他們記得第一次親吻戀人、妻子的細節,更希望甜蜜的吻能陪伴到永遠。在浪漫與性感的接吻下,往往是下一步親密行為的開始。

耕莘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楊聰財說,墜入愛河後,男女荷爾蒙會讓雙方想要進一步親密接觸,荷爾蒙也會引導雙方學習熟悉探索對方。女性憑觸覺和聽覺,接吻能刺激荷爾蒙分泌,也會產生被呵護、支持和關心的感覺。

吻…防皺增血液循環

根據維基百科,一次接吻可使面部29塊肌肉處於緊張狀態,29塊肌肉包括12種唇部和17種舌頭部位的肌肉,可使皮膚更光滑,也能預防皺紋,同時增加血液循環。

吻…每分鐘燃燒6大卡

你可能不知道,接吻還能燃燒卡路里。根據外電,接吻每分鐘可以燃燒2到6大卡,同時接吻的時候,臉部肌肉都在「工作」。

吻…增加免疫球蛋白

接吻能增加免疫力。當雙唇交接時,病毒也「交換」,有些對孕婦來說很危險的病毒,孕婦若在懷孕前先感染小量的病毒,可以先產生抗體,避免傳染給孩子。不過,接吻也使得雙方口腔中細菌通過唾液傳播,會造成口瘡、喉嚨發炎等。

楊聰財說,不少研究證實,接吻可以增加免疫力,原理很簡單,就是當人有正向情緒時,如大笑、運動等,體內的免疫球蛋白數會增加。

吻…多變化維持溫度

要如何維持接吻的溫度?專家建議,接吻的訣竅就是要變化,有時輕柔、有時「粗魯」,不時輕咬嘴唇,也可以用鼻子碰碰情人的臉頰,或來個深情的擁抱。

談到如何法式接吻,一般認為,沒有什麼叫做正確或錯誤的方式,但是有比較喜好的方式。

吻…越長≠感情越好

楊聰財表示,接吻的時間長短、方式、姿勢等都不是核心,最重要的是雙方情感的交流,絕對不是接吻時間越長,感情就越好,這如同掉入性器官大小的迷思,接吻和魚水之歡,最重要的是兩情相悅,也要「天時、地利、人和」,一定要重質不重量。

【真的嗎 ?】

公共場合接吻 臉偏右多1倍

為了避免鼻子相撞,接吻雙方頭會很自然轉向一邊,為了有舒服的姿勢,有時其中一人會坐下並支撐另一個,常常會加上雙手擁抱。德國學者曾經有個有趣的研究,有66%的大人接吻時,都是臉往右傾斜。也有醫學期刊報導,在飛機場、公園等公共場合接吻者,偏右邊的人數比左邊多,比例約為2:1。

接吻五不 小叮嚀

●不好的口氣:可以使用口香糖改善。

●無聊的吻:可以變化接吻強度和速度。

●沉默:適時說些甜言蜜語。

●太多舌吻:別把情人窒息。

●太死板:要適時親吻、愛撫情人。

荷爾蒙 免疫力 血液循環 皺紋 口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