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接吻有目的?探索未來另一半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接吻是愉悅、感覺良好的一件事,但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想接吻?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接吻最大的理由是因為,我們需要打量未來的另一半。

這項英國牛津大學進行的研究,也探討了接吻與交往品質的關係,以及男女對接吻的評價。研究發現分別刊載在《性行為檔案期刊》(Journal 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與《人性期刊》(Journal Human Nature)。

研究人員分別詢問308位男性與594位女性,對於接吻與交往關係的看法,半數受訪者都已經有長期的穩定交往關係。結果發現,相較於男性,女性更看重接吻對交往關係的重要性;認為自己比較有吸引力,或是處於短期交往關係,也更看重接吻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人們對於長期與短期交往關係,也會影響看待接吻的重要性;女性相較於男性,更容易認為接吻在長期交往關係中是重要的。

至於接吻與性的關係呢?研究人員也發現,在一般情況下,人們認為接吻在性行為之前是非常重要的,但這種感覺會隨著發生性行為的階段逐漸遞減;然而,當研究人員詢問

接吻與承諾關係的時候,多數民眾認為無論是性行為前或尚未發生性關係前,都有助於維持關係。

過去的研究也發現,接吻是打量未來另一半的重要方式。研究認為,接吻可以提供「感官線索」─包含另一半的聲音、氣味與味道,有助於提供我們是否還願意與對方再接吻一次的線索。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