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幸福 兩性親密相處4守則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1名39歲男性,在準備結婚之前,曾經交過許多女友,最近即將走入婚姻,卻發現「鳥不起」無法盡「性」,除了對另一半感覺吃虧欠,更擔心無法生子,於是求助泌尿科醫師。原來患者因對性有恐懼,心理影響生理,出現性功能障礙,泌尿科醫師提醒,兩性相處時時記得4個守則,才能常保「性」福!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精神科主任醫師陳家駒問診發現,患者在潛意識中對於婚姻感到不安,擔心自己做的不夠,遇到兩性相處出現障礙時,卻不知如何處理,此為心理影響生理,出現性功能障礙的困擾。

造成性功能障礙 5大心理因素

1.工作太忙碌 導致慢性疲勞  

慢性疲勞可帶來許多的性功能障礙,是引起男子陽痿較常見的因素,解決方法:調整一下生活方式,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時間,好好休息,並進行適當的鍛鍊。

2.缺少性幻想 讓性衝動起來 

許多夫妻漸漸對另一半失去了性趣,其中部分原因在於他們缺乏性幻想。解決方案:嘗試一些方式讓自己的性衝動起來。

3.生育期少性行為 影響夫妻性生活  

在嬰兒出生前後的時間內,夫妻減少性行為。丈夫需要在這個時候,調整控制自己,將性需要往後排位。解決方案:調整控制自己的情緒。  

4.性愛草草結束 不能放慢節奏  

性愛過程中常常會遇到房事過程草草結束,雙方並未達到愉悅。解決方案:將性愛過程節奏放慢,行按摩十分有助益。

5.夫妻無法溝通 影響性生活

夫妻之間沒有辦法把自己的真實感受說出來,缺少雙方溝通,增加大夫妻之間的隔閡和壓力,進而使性生活索然無味。解決方案:靜下心交談溝通和正確面對。  

陳家駒醫師表示,兩性相處之道要先做好情緒管理及情慾管理,控制自己的情緒,相處時不能以慾望作為出發點;認知學習,去了解異性的需求;溝通管理,學習與異性的相互溝通;愛心管理,說什麼、給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做了什麼,正面表達自己的情感;給予對方安全、安定、安心的感覺。

兩性相處4守則 常保「性」福

陳家駒醫師表示,兩性之間的相處時時記得4個守則,才能常保「性」福。

  • 1.實踐才是硬道理,說再多都不如實際去做。

  • 2.擅用心法,做之前要想清楚,要做對。

  • 3.優生法則,生存發展求安全是兩性相處的基礎。

  • 4.性≠愛≠幸福(不等法則)。

【醫師小叮嚀】:

陳家駒醫師提醒,當發生性功能障礙時,身體檢查都沒有問題,使用藥物也無法改善時,就有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往往是出自於不知如何與人相處,缺乏自信心,所以需要學習如何與人相處,調整對性的態度,當心理狀態改變之後,生理也會有所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性功能 泌尿科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