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親吻時的感覺 常做為選擇伴侶的依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和外電報導】

英國牛津大學發現,親吻是一種找尋伴侶與確認關係的舉動,幫助人類用最直接的觀感,如味覺、嗅覺、體態等,來判斷對方是否能成為終生伴侶,尤其女性更容易以親吻作為選擇男性的依據,決定能否更進一步開放求偶行為,維持長期良好的兩性關係。

研究團隊隨機抽樣九百位成年人,發現比較受到歡迎,或固定性伴侶較多的民眾,非常注重親吻時的感覺,藉此當作選擇另外一伴的依據,英國牛津大學心理系教授羅賓認為,人類求愛的過程相當複雜,對異性的評估相當多元,每一次的測試都會越來越接近,親吻時的感知相當複雜,影響找尋伴侶的決定。

羅賓接著說明,兩性的探索會先從長相、體態、社會線索開始,漸漸的肢體動作越來越多,進入求愛階段時,親吻就是最佳的方式,尤其選擇終身伴侶必須跨越許多心理障礙,是否在其他時間,會出現其他人,或同時有多個競爭對手,在最後選定時,親吻就是絕大關鍵,用最直接的感官來判定。

不僅確認關係的男女,夫婦間的親吻動作,也會穩定彼此間的感情,在不同時期這都是一個承諾的表現,不論在女性懷孕時,還是為人父母,親吻時都更能讓對方或自己發現存在的價值,此外,親吻也可能是生育的前兆,研究中發現女性主動或被動有親吻動作,或許是最有可能懷孕的時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