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悍妻在床…害他更抬不起頭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女權高漲,泌尿科醫師發現,不少罹患心因性陽痿的患者都是被「罵」出來的。門診顯示,被老婆押著來看診的性功能勃起障礙患者越來越多,有些太太盛氣凌人,在醫師面前罵先生毫不留情面,甚至連「沒有用的男人」都脫口而出。

一名40多歲的台商放假回台灣,只要在床上表現不好,妻子就大吵大鬧,認為他一定在大陸包二奶「被榨乾」,回台灣之後,才會抬不起頭,辦不了事。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暨台北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說,這對台商夫妻一起進入診間,問診時,太太不斷搶話,抱怨另一半的不是,先生連話都插不上,氣氛極尷尬。後來,為找出病因,只好請病患妻子先離開診間。

蔡維恭說,男人步入中年之後,原本性功能就會下降,如果另一半又以責罵方式處理,只會讓老公在床上更加萎靡不振。而且,大部分台灣男性仍視「勃起功能障礙」為「不能說的秘密」,常得鼓起勇氣才敢就醫。進診間後,更常以「暗示性」言語敘述病情,很難直接說自己不行。

蔡維恭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最常說的情況及問題為「常腰痠背痛」、「小便白濁,是不是腎臟有問題?」,有些人則吞吞吐吐,擔心一旁的護士知道自己的隱疾。

如何減少就診時尷尬?蔡維恭指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引起的下泌尿道症狀」都是高盛行率、低就診率的疾病,50歲以上男性或多或少都有頻尿夜尿等問題,可先談起攝護腺症狀,再婉轉地問醫師「這會影響到性功能嗎?」

蔡維恭指出,妻子應該扮演「健康守護者」角色,關心另一半身體,如果先生床上力有未逮,或有攝護腺肥大等問題,以鼓勵的方式多與男性溝通,才能有助於治療效果。

勃起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