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老少相差50歲 心動還是性衝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性的吸引力究竟是來自於哪裡?一般認為,心靈上愛情的相戀與生理上荷爾蒙的吸引,都會導致性欲產生。不過,如同愛情會面臨時間的考驗,性是否也有年齡的限制?

乾爹乾女兒 相差50也能愛?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延燒不斷,嫌犯謝依涵日前自爆遭死者陳進福下藥性侵,後來謀殺也是兩人的主意。案情不僅越難釐清,也讓外界對這一段「乾爹乾女兒」關係引發聯想。

目前案情還未水落石出,但外界對於這一段宛如連續劇情的角色安排多感好奇,評論兩極。尤其是陳進福與謝依涵有50歲的年齡差距,也成為討論焦點。

70歲的男人 還有性衝動嗎?

一名60多歲的楊性婦女認為,這麼老的男人應該不會看上這麼年輕的女孩子吧!多半是謝依涵的託辭與藉口。40歲的王先生表示,誰會帶老婆每天去找小三呢?現已死無對證。如果富商真的有財力,大可上酒店。

一名30歲的粉領族蔡小姐表示,她比較好奇,70歲的男人還會有性衝動嗎?到幾歲才會停止?老年男子又跟青壯年男子有什麼不一樣?如果謝依涵所稱是真的,這對老少配組合還真是難以想像。

性欲高或低 關乎生理與心理

北市中山醫院泌尿科醫師吳季如表示,男人談到性事,要分為性欲與勃起障礙兩件事來看。性欲與心理問題及荷爾蒙分泌有關,勃起障礙則與動脈健康程度及生理健康有關。

吳季如指出,男人過了70歲以後,一般來說,男性荷爾蒙睪丸酮分泌會剩不到30%。睪丸酮對性欲有直接性的影響,濃度越高,性欲也越強。

但也非完全唯物論。男人的性欲也會受心理層面所影響,有時光是對象不同,就能夠激發男性性欲有所變化。不論是視覺上的刺激、感官上的接受,或者心理上愛戀的程度,都會影響性欲。

勃起有障礙 可能是疾病示警

至於勃起障礙,則與動脈硬化現象及生理情況有關。基本上男人能否順利勃起,與動脈的順通、海綿體能夠順利收到刺激與充血都有關。

吳季如指出,最新研究顯示,男人性功能是心血管疾病的紅綠燈。心肌梗塞的病人,病發半年前,有五成以上都有勃起障礙。這是因為,心臟的冠狀動脈與陰莖動脈都屬於末端動脈,同類型的血管若出了問題,另一個也很難避免。

吳季如說,陰莖動脈若阻塞超過30%,就會有勃起障礙;而心血管動脈阻塞要超過百分之70%,才會有心肌梗塞症狀。性功能的確可作為心血管功能的前端指標。

性事因人而異/

70歲男抱怨:我「只能」撐30分鐘…

「性欲與勃起障礙是兩回事。」吳季如表示,一個男人可能性欲低落,卻沒有勃起障礙的煩惱;也有可能性欲高昂,卻無法勃起。

通常到老年後,兩方面的表現都會較弱,但也有天賦異稟者,如楊森將軍及高雄醫學大學創辦人杜聰明,都有晚年性事活躍的紀錄。根據野史記載,孔老夫子也是父親叔梁紇72歲時娶了18歲的顏徵在,才得子。

吳季如指出,也常有80多歲的夫妻一起前來求診,老太太會指著老先生說,性功能減退了,要求有改善方法。

他也有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病患,要看早洩問題,自稱以前可以做愛做一個小時,現在「只能」做30分鐘,讓他瞠目結舌。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