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江山換美人 男人就是甘願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後宮甄嬛傳」紅遍海峽兩岸,宮廷中妃嬪爭鬥機心,情節偷走了許多觀眾的心。沒想到劇中飾演福晉的女星田樸珺,傳出大他30歲的大陸地產大亨王石為她傾心,且不惜放棄億萬鉅產要和老婆離婚,換取這段富豪與美女的老少配戀情開花結果!

年逾花甲的地產大亨為了女星,甘願拿錢與妻子仳離換取自由,不愛江山愛美人,究竟為的是哪一樁?

一擲數十億 富豪換取自由

事實上,近年在兩岸三地,感情生變的富豪為了結束婚姻,分手費直逼天價的案例不少,讓外界咋舌。像戀上女明星的王石,與妻子在海內外原本擁有十處房屋,為了離婚,他只留下三處,其餘全歸女方所有;三一重工高級副總裁袁金華婚變後,分給前妻22億財產,讓擔任婦產科醫師的妻子一夕躋身中國富豪榜;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則分給前妻上億元。

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所長林燕卿指出,感情沒有所謂的對錯,有可能一開始愛得瘋狂,經年累月後,卻發現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雙方情緣轉薄,理性協議分手,即使花了畢生積蓄,換回「自由」,都還勉強算是好的結局;怕的是,另一半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最後演成「情人看刀」的悲慘下場。

富豪追真愛 最怕遇秋收女

比較不堪的是,一些尋求真愛的富豪,不幸碰上了專挑高齡富商結婚,等著一夕致富的「秋收女」!

她表示,這類女性早就設好「目標」,但她一樣可以跟你生活,盡一切妻子應盡的任務,就像「甄嬛傳」裡的熹貴妃,能為皇上熬補、解憂,做個貼心的愛妃,可惜內心深愛的卻是果郡王。

合約綁少妻 變心卻是自己

林燕卿舉了個例子,曾有一位董事長,娶了個小他二十幾歲的妻子,婚前還協議,以後誰先變心,誰就失去所有財產,只能留下一間房子容身。後來他年邁體衰,但妻子無心照顧,只找個菲勞幫他擦身,照料起居。最後他發覺,妻子在他最需要情感的時候反倒像個外人,而菲傭對他才是真正的疼惜與照顧,最終他訴請離婚,並依約定把財產給了妻子。

「這名富商萬萬沒想到,當年他用來約制少妻的婚前協議,最後卻是他自己先變了心。」林燕卿說,這名富商並不後悔把財產全部給妻子,他覺悟到自己辛苦一生成為鉅富,但人生剩下的歲月,應該是要被關心的,因此他傾其所有的財富,就為了掙脫婚姻枷鎖,「贖」回自己。

當激情遠去…

尋真愛 不能只談風花雪月

林燕卿與許多同性戀或異性戀人士深談過,大家幾乎都認為,談感情前三年是最棒的光陰,三年後,相處多半只剩下家人間的親情。

「感情少了激情,沒了火花,就會愈走愈淡。」林燕卿慨嘆,世間男女交往過程中,往往沒有捫心自問,到底真正愛對方什麼。談戀愛的時候,很多人只被門當戶對、外表等條件吸引。

譬如女性看中的是男性的家世、財富、才情,而男性看中的是女性亮麗的美色,這些「外在條件」最初與情感面如果都不發生衝突,兩人很快就會吸引在一起,直到經歷現實生活的淬煉,才能檢驗是否為真愛。

「談感情,不只要聊浪漫的風花雪月,更要談心與談性。」她認為,國人在交往過程,向來羞於談「性」,但性是所有感情問題的核心,許多人在交往時,沒能摸清對方真正的感情觀以及處理感情的態度,因此步入婚姻後,才恍然發現是個沉重的枷鎖,希望逃之夭夭,而這當中付出的代價與風險,實在太大了。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