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福百無顧忌 讓你更容易放鬆

【文/摘自《聰明性愛:性愛在乎心,而不在乎行》/馬特.克雷恩著/晨星出版】

性愛總是免不了體液、不好聞的氣味、流汗,並且常常會遇到身體並非徹底清潔的情形。性愛時會使用到身體的各個開孔,包括嘴巴,以及靠近排泄每天身體廢棄物的器官。每位十歲大的小朋友都知道前面所提到的想法,有多麼令人噁心。為了享受性愛,你得要用完全不同的觀點,來看待這些事情。

大部分的人們不願意嘗試讓性愛脫軌,並出現不必要的混亂。然而,情侶們要能自行選擇要不要遵守這項規則,畢竟性愛可不適用日常生活的規則。你與你的伴侶能夠決定,要不要在性愛時弄溼床鋪、流口水、大叫、哭喊,並且不需要感到不好意思,或是多做解釋。讓性愛變得「百無顧忌」,能讓你更容易放鬆,並且讓你的身體能夠有更好的性愛表現,讓你能夠增加性愛的樂趣,提升自我的尊嚴,並且增加彼此的親密感。這才是性愛智慧。

無法忍受混亂的人們會覺得性愛很麻煩,他們覺得性愛是應該要避免的活動。少數人需要他們的性伴侶的身體保持絕對乾淨(當然,他們也一定會讓自己的身體乾乾淨淨),這樣他們才能夠在性愛時放鬆,並且完全地享受性愛。而這些認為在性愛過程中,要能夠一直保持乾爽及清潔的人,會發現自己很難享受性愛。因為這些人把人體視為不潔的根源,他們認為人體是骯髒、混亂、沒有秩序的來源,而非把身體視為歡樂的泉源。他們把身體當成一個大問題,而非把它當成玩具。

我的病人向我抱怨性愛的各種問題時,用上了像是混亂、草率、不乾淨、骯髒、污穢、雜亂無章等字彙時,我就會去評估他們對於髒亂,或是他人身體的忍受能力。

我告訴這些有潔癖的人們,我很同情他們必須花更多力氣,才能夠進行性愛。若他們的伴侶一起參加性治療的療程,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把對方的性愛偏好或需求,看成是針對個人的批評,或是自私的表現。

我會鼓勵他們在開始性愛之前,先花一分鐘的時間來讓彼此放鬆,並且把注意力放在彼此喜愛的身體部位。內心平靜的感覺、視覺上的愉悅,以及彼此聯繫的感覺,都有助於這些有性愛潔癖的人去克服他們對性愛時髒亂的厭惡。我建議這些人去學習把性愛時各種不乾淨的情形(體液、髒亂等),看作是彼此親密以及安全感的表現,而非解讀成危險及混亂的信號。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isebooks

性愛 性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