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保險套潤滑別亂抹 碰上乳液嬰兒油恐破

情侶進行親密行為時,常以保險套避孕,若保險套不夠潤滑,可能隨手以乳液、嬰兒油加強潤滑度。食藥署提醒,市售保險套大多為乳膠材質,碰上乳液等油性潤滑劑恐破裂。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指出,進行親密行為時全程使用保險套,不僅可避孕,也能預防由性接觸傳染的疾病,像是愛滋病、梅毒、淋病、B型肝炎等。

當保險套不夠潤滑時,許多民眾會以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增加滑潤度,其實是錯誤觀念。

食藥署解釋,市售保險套大多是乳膠材質,只能使用水性的潤滑劑,而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都屬於油性的潤滑劑,可能破壞乳膠保險套的完整性甚至造成破裂。

食藥署表示,除了油性潤滑劑可能破壞保險套,高溫也可能使其變質損壞,因此建議選擇不透光包裝材質的保險套,並存放在陰涼處。

此外,使用前應特別檢查外觀有無破損、變形、產品是否過期,以及製造廠商名稱、地址、許可證字號等資訊是否完整等,避免懷孕或性病上身。

保險套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