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禁果滋味 影響性福一輩子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報導】

對於多數人而言,初戀總是刻骨銘心,其實,初嘗禁果的經驗更是會讓人一輩子都忘不了。有美國研究指出,第一次性經驗會影響往後性生活的滿意度。

初次性福 日後滿意度高

這份研究刊登在國際期刊「性與婚姻治療」(Journal of Sex & Martial Therapy),是首份討論初次性經驗是否會影響往後性生活的論文。研究調查331名年輕男女,發現第一次性經驗與往後性生活滿意度成正比,第一次較美滿的受訪者,對往後的性生活滿意度也較高。

研究調查內容包括在第一次性行為時是否覺得害怕、有壓力、有罪惡感和遺憾,並詢問受訪者感覺和伴侶有多親密,包括是否感覺被尊重、被愛,以及事後的感覺如何,並要求受訪者匿名填寫網路日記,詳述接下來兩周所有性經驗,對自己的性關係打整體分數。結果有超過2/3受訪者表示初次性經驗較美滿,也較不會對性生活失望。

曾被嘲笑 從此戰場失利

「其實,任何行為的第一次,對於往後都有深遠影響。」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說,任何事的第一次都有一種銘印效應,會決定之後再度從事該事的情緒,因此初次性經驗的感受,會影響往後對於性的態度。

楊聰財就收治過一名男性患者,有陽痿早洩的問題,卻遍尋不到原因,後來在治療過程中發現與他初次性行為的挫折感有關。該名患者的第一次性經驗是友人帶他到妓院「開苞」,但因為初次發生性行為很緊張而早洩,卻被嘲笑,自此心理留下陰影。

緊張難免 敞開心房聊一聊

美好的性愛,不只是滿足生理上需求,也與心理息息相關,楊聰財說,男女發生性行為前,應先對性要有共識,在彼此尊重、你情我願的情況下,才能更享受其中的美好。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婦產科教授鄭丞傑說,第一次性行為難免容易緊張,但太緊張又會影響表現,建議可以先從資料蒐集開始,了解一些相關的性知識,並可以試著和伴侶溝通,降低緊張感。

來點前戲 情緒High了再入戲

氣氛、前戲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鄭丞傑說,第一次性行為要選擇隱密性地點,營造舒適放鬆的氣氛。另外,前戲也是初次性行為的重點,除了要有足夠的接吻、愛撫,甜言蜜語也是掀起情緒高潮的關鍵。

鄭丞傑表示,若是太緊張或前戲沒有做足,女性初次會有疼痛感,男性第一次也會較容易早洩,因此,前戲要做到兩人都臉紅、心跳加速,感覺到很High的情緒再入戲。

AV男優 別請他當啟蒙老師

另外,很多男性會以A片做為性知識來源,不過鄭丞傑說,男性在第一次性行為時要懂得憐香惜玉,動作要避免太猛烈,因為女性破處後,陰道會有傷口,若是傷口摩擦太過用力,會有強烈疼痛感,造成不好的印象。

鄭丞傑就收治過一名陰道痙攣患者,因為第一次太過疼痛,造成心理障礙,往後性行為都會一直覺得不適。

創造愉快的第一次性經驗,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除此之外,更不要有過多的期待。鄭丞傑說,美滿的性生活需要不斷學習,第一次的經驗值本來就不足,表現不好都是正常的事,抱有過多期待就較容易失望。

陰道痙攣 陽痿 早洩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