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腰臀三七比 比「瘦排骨」吸睛

元氣周報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對於時尚而言,女人愈瘦才愈有魅力。不過對於男人而言,曲線比瘦更重要。「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書中指出,比起木棍體型,男人生理上與視覺上天生更受沙漏體型的女人所吸引,腰臀比三比七更是最佳值。

男女雜誌 標榜女性身材大不同

如何讓自己更有魅力?每個世代的女人都被這問題困擾著,各個世代因審美觀與審美思想不同,有著不同的答案。不過在現代,瘦被強調的程度似乎達到了歷年的高峰,翻開女性雜誌,各個BMI不滿18的女性模特兒穿著華服躍入眼簾,宣示著愈瘦才愈有魅力。

然而男人眼裡,可不一定是如此。「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作者皮斯夫婦於書中指出,也許女性雜誌會這樣強調是因:當苗條女性站在時尚伸展台上,如同新款設計服的衣架,設計師將重點放在展示的新衣上。

作者指出,男性雜誌可不是如此。翻開男性雜誌,車子與摩托車旁邊站的女郎身材可都是凹凸有致,發射出生理信號。「這就是為什麼你永遠不會在哈雷機車雜誌裡,看到瘦巴巴的像竹節蟲的女人照片」。

作者進一步指出,事實上數千年來,沙漏型體態一直是藝術作品的重心,也是女人身材的輪廓,體重脂肪並不重要。女人到了青春期,雌激素的增加讓脂肪在少女的臀部和大腿囤積,以應付艱困的環境及為了哺乳做準備。因此,若女人有較高體脂肪,特別是在大腿與臀部,生殖力會比較高。

古典名畫 女性畫相也是三七比

作者指出,心理學家辛格(Davendra Singh)以一連串12項測試發現,女人的生育能力能夠用腰臀比正確地推算,在0.67到0.8之間。這個比例也最具吸引男性,腰圍若是臀圍70%,是黃金比例。

辛格還發現,不管女人的體脂肪有多少,腰臀比在0.7時,是公認最有吸引力的身材。換言之,就算女人體重過重,只要有0.7腰臀比,看起來都很誘人。

辛格分析30年份的「花花公子」雜誌跨頁照片,發現就算裡面的女人有愈來愈瘦的趨勢,70%腰臀比卻維持不變。

作者皮斯夫婦也分析古典西方名畫,發現其中的女性肖像比今天的模特兒要胖,但是依舊維持70%腰臀比。

皮斯夫婦指出,一項英國好鄰居連鎖超市(British Safeway)調查發現,五百名受試者中,87%的男性喜歡有曲線的女性,而且體重與身高成比例。大部分的男性偏好有曲線的女人,而不是瘦排骨。只有8%的男性偏好「很瘦、幾近體重過輕」的女性。

有趣的是,女性的反應也與這項調查無異,88%女性認為有曲線的女人比瘦子更能吸引男人的注意。

哪種體型 尊重自己的選擇吧

為什麼呢?除了演化心理學的觀點來看,男人為什麼受到沙漏型體型吸引呢? 作者解釋,男人愛女人的身體,因為那和他們有的不一樣,女人有曲線,他有的是角度;她感覺柔軟,他則是陽剛。所以,當講到身體差異,絕對是相反的特徵互相吸引。

因此,女性朋友們,想追逐時尚圈的認同,還是想獲男性認同?兩者標準不同。不過跳脫於兩者之外,選擇自己真心喜愛的體型,才是尊重自己的選擇。

書中結論不適用少數男女性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Why Men Want Sex and WomenWant Love?)」。皮斯夫婦的著作多以男女兩性議題為主,此書於今年八月初版問世。

皮斯夫婦在書中宣稱,他們花了六年時間調查與蒐集資料。

書中是依據最新的研究結果所寫成的,而非是民間傳說或神話故事。不過他們也指出,書中結論只適用於多數男女性,不適用於例外或少數人身上。此書應用了大量演化心理學理論。

腰臀比 脂肪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