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人 是視覺性的動物?

【文、圖/摘自《男人要什麼》/伊恩.寇納著/晨星出版】

從羅密歐與茱麗葉,到鐵達尼號的李奧納多和凱特溫斯蕾,我們受一見鍾情的浪漫想法吸引。但一見鍾情是男性特有的邂逅方式嗎?男性是否比女性更有可能感受到這種現象?在我對許多夫妻的調查中,當問到:「在你們的情感關係中,你們是在哪個時間點確定要共度此生的?」男性總是較有可能在一開始便產生決定性的感覺;相反地,大多數的女性表示,她們需要時間來下定決心。

的確,科學家已經觀察到,墜入情網時,男性大腦中與視覺處理相關的部分較女性大腦來得活躍。人類學家海倫.費雪表示:「當男人在適當的時機見到一名具吸引力的女性時,他在結構上已準備好迅速將具吸引力的視覺特徵,與浪漫激情的感覺相連結。多麼有效率的求愛裝置!」

所以一旦牽扯到性,男人和女人的看法就會不同嗎?在性興奮方面,視覺刺激對男性發揮的作用是否比對女性更大?

當輝瑞藥廠在男人身上進行威而鋼結合色情作品的臨床試驗時,他們得到一個明確的結論:視覺刺激在男性的性興奮方面,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可是對女性進行相同的臨床試驗時,色情作品對發動慾望的效果並不大。據此而推斷男性為視覺動物,女性則不是,有這麼簡單嗎?還是女性需要的不只是視覺上的刺激,而男人則不需要?或者說女性確實就和男性一樣為視覺取向,只是許多色情作品都以男性為中心?

與我談話的許多女性表示,色情作品可以讓人興奮,但她們不會自己單獨看這種東西。在這方面,多數人的經驗是和某個特定的男人一起看。甚至還有數據證實,女人在選擇與男性一起看色情作品方面,變得愈來愈寬容。但我調查超過一百位男性和女性,問他們之中的每一位:「你∕妳曾在旅館中獨自索取色情片來看嗎?」所有男性都曾做過這種事(除了那些從未獨自待在提供色情片之旅館的男性外),但有趣的是,只有極少數的女性做過這樣的事,而且出於好奇的成分往往多過於想要得到性興奮。

臨床試驗 威而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