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大腦中的荷爾蒙 是女性的歡愉之鑰

三采

【內容摘自《女醫師與整復師傾囊相授:每次都像20歲般的高潮性愛》,作者松村圭子 中?正/譯者李伊芳,三采文化出版】

因性愛而容光煥發的女性祕密

不同於男性,對女性而言,性愛不過僅是戀愛中的一條支線。當然也不乏無情感基礎仍能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女性。然而,唯有以彼此真心相愛為前提,才能真正獲得靈肉交歡的快感。

使女性感到舒適、滿足的性愛,是與對方真心相對、彼此的心緊密相連的性愛。近年來,在女性雜誌中不難發現「因性愛而變美」的專題內容,這正是由性愛角度意圖一解「女性的祕密」。

其實,女性的高潮並非單是身體反應,因「腦內荷爾蒙」活化而引起生理反應,才是真正的主因。

舉例而言,與心儀異性約會時,女性在赴約前,甚至可能是好幾天前的時間就在幻想著約會的畫面,並為此興奮不已。同時也會思索著「那天要穿哪件衣服?」、「對方會是什麼樣子的打扮?」、「見面後要聊些什麼話題?」等問題。

處於戀愛狀態的女性,大腦會大量分泌引起興奮與快樂的多巴胺、感到幸福的血清素和PEA等神經傳導物質。

這些腦內分泌物質在體內活化運作時,女性只要獲得些微的刺激,就能輕易得到快感。接吻時彼此的雙唇緊貼、男性的指尖輕微地觸碰到背部等,光是這些看似普通的動作,就能令女性感受快感。性愛時除了使陰道溼潤外,視情況甚至可能達到高潮。

據說,女性戀愛時腦內的血清素,會較先前減少百分之四十。由於血清素是掌控幸福感的神經傳達物質,因此與交往中的另一半分開時,將容易產生不安的情緒。此外,使子宮收縮的催產素分泌量亦會提升,使人不由自主地萌生「想與對方在一起」的情緒。

因此,對女性而言,即使僅是與對方並肩躺在床上,內心就會湧現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受。性愛時,更是讓多巴胺、有腦內麻藥之稱的β腦內啡(Endorphin)等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量大增。

當女性在性愛中達到高潮,大腦更是會一口氣大量放出β腦內啡與催產素,使人感到飄飄然、如夢似幻的舒適與快樂。因此,由於腦內荷爾蒙的神奇功效,造就了女性因性愛而美。

性愛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