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床伴速配嗎? 7種女人「性人格」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男女在床笫間到底麻不麻吉?「性人格」會透露玄機。當「控制欲強者」在床上碰上「唯命是從者」,也許就是絕配;當「酷愛冒險者」碰上「凡事安逸者」,可能就很不搭。講得學術點,伴侶間是否「性相容」,不單只看性器官合不合,還要看心理、性行為是否全都「速配」。婚前如果幸運找到性相容的伴侶,婚後可能少擔心另一半找機會偷腥。

「性相容」能帶來協調的性愛關係。不過性相不相容,沒經過多重性關係,無從比較。換句話說,性關係選擇從一而終的人,無法判斷自己與另一半是真相容,還是假配合。倒是很多有偷腥或劈腿記錄的男女,會拿「性不相容」,當成情欲出走的藉口。

高雄市性健康協會理事林宛瑾研究發現,性愛中的人格特質與性的匹配很有關聯。裘蒂恩‧紐曼從美國一些性學家的論述中,就歸納出控制者、執行者、心靈至上者等七種女人在床上的「性人格」。

1.控制型 她說了算

控制型性人格的女性,生活瑣事完全不在乎丈夫發號施令,但房事一定要她說了算,這樣的女人,男人可以得到順從的享受,但適時爭取主宰權,雙方都能體驗到主宰與被主宰的樂趣。

2.執行者型 配合度高

執行者性格的女人,床笫配合度高,不過這類女性一味想讓對方滿足,卻可能自我壓抑,得多深入溝通,才有完美的性。

3.心靈至上型 愛是唯一

這類型女性視做愛為表達愛情的方式,很難接受婚約外的性行為,也嚴禁自己性愛時幻想著其他男人,這類內心強烈渴望柔情蜜意的女性,若碰上把性愛只當肉體接觸的男人,可能就是死棋。

4.實用主義型 肉體至上

把性愛只當肉體接觸的男人,遇上「實用主義」性人格女性,一拍即合,因為實用主義型女性只在乎肉體接觸,不在乎高潮。

5.浪漫主義型 講究完美

做愛時強調燈光美、氣氛佳,對方表現沒能十全十美,就覺得不滿足。

6.循規蹈矩型 久了無趣

床笫表現一招到底,流於平淡。

7.探險者型 易洩春光

與循規蹈矩型恰恰相反,她們可能不怕打開窗簾做愛。

人格≠性人格

平時是嚴師 上床變野獸

李宛瑾說,許多人在床上的性人格,與平時人格不見得一致,有時可能完全相反。一名循規蹈矩的教師,平日學生說髒話時都得糾正,但他在床上聽到女友飆髒話,卻異常興奮。他女友因平日業務上與客戶稱兄道弟,對髒話、黃腔早就無感,私密時刻為應和男友,雖得把生意場上那套搬到床上,但因為滿足男友後自己也獲滿足,就無所謂了。

「每個人並不是一生都固守一種性人格類型,可能因為年齡、配偶不同,而變換類型。」李宛瑾說,但伴侶雙方知己知彼,性生活美滿的機會愈高。

也許擇偶過程中把對方的「性人格」納入考慮,有助於更理想的結合。她說,當性不相容的伴侶走入婚姻,磨合的時間可能很長,可能有一方等不及,就直接往外找。

林宛瑾提個比喻,夫妻間對婚姻的共同信念,就像一具GPS導航器,某天當GPS引導到死巷時,兩個人是要在死巷打轉?還是重新設定?總之,瞭解彼此的性人格特質匹配與否,可協調彼此需求,符合雙方期待。

冒險型+安逸型 有點麻煩…

「一般人若能弄清楚伴侶在做愛時是什麼樣的性人格,雙方在性關係上能夠更加契合,對踏入婚姻或提高性生活品質,都很具意義。」李宛瑾舉例,性關係中,雙方如果都屬冒險型,愛嘗鮮,對沒試過的性行為都想試試,碰上後常會像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雙方都享盡情趣。

但冒險型的遇上安逸型的性伴侶,雙方搭不起線,久之就會失去「性」致,安逸的一方可能還會變得更焦慮,怕伴侶不曉得又要提出什麼詭異的要求。

林宛瑾也發現,很多女性在床上仍不脫「淑女」性格,少了吸引男人的「獸性」,性關係顯得被動。當然也有些女性個性外放,上了床豪邁不拘,主導性強,「這些強勢外放的女性,要碰上能讓她展現強勢的伴侶,才能相容。」

【2012/05/06 聯合報】

性愛 做愛 性行為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