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之所至 男人一天想19次女人……

元氣周報

研究人員指出,男人平均每天想到性事近20次。
研究人員指出,男人平均每天想到性事近20次。
圖片/ingimage

【聯合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男人想到『性事』的時候多於女人。」這是多數人的認知,現在研究證實此老生常談真確無誤。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男人平均每天想到性事近20次。

不只思性事 也常想吃與睡

研究結果顯示,男性對生理需求的思考多於女性,不過這些需求通常比較平凡無奇,例如對乳酪三明治或打盹的需求。研究人員還發現,男性比女性更注重進食與睡眠之類的生理需求。研究結果同時打破所謂男性平均每隔7秒鐘想到性事的說法。

研究結果顯示:

●每天想到性事的次數

→年輕男性/約19次

→年輕女性/約10次

●每天想到食物與睡眠的次數

→男性/分別是18次與11次

→女性/分別是15次與8.5次

別用頻率 解讀男女性事

主持這項研究計畫的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泰莉‧費瑟表示:「如果你想瞭解男人對性的想法,你最好先瞭解他們對性事的感覺,而不是強調男女之別。性事的頻率與性別之外的其他變數有關。」

費瑟表示,糾正這種男性有關性事想法的成見非常重要。她說:「許多不正確的統計數字顯示,男性幾乎時時刻刻都會想到性,頻率並高於女性。如果一名男性聽到這種說法,他可能自認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因為他未以同等多的時間想到性事。如果女性聽到同樣的說詞,並以相當的時間想到性,她們同樣可能自認有什麼不對。」

生理需求 透露兩性差異

費瑟指出,這項研究對參與者所列有關食物與睡眠的問卷,旨在凸顯有關性事之想的研究意圖,不過,有關這些額外想法的結果足以提供有關男女兩性想法差異的重要訊息。

她說:「我們深入檢視與需求有關的其他念頭之後發現,男女兩性不只對『性』的想法不同,對睡眠與食物的態度也是如此。這非常重要。這意味,男性對這些需求的感受可能比女性強烈,也比較容易辨別。很明顯的是,男性不只時常想到性;他們也時常想到與生理需求有關的其他事項。」

受試男女 難免有所保留

參與上述研究的男性志願者,平均每天想到性的次數介於1到388次,女性則介於1到140次。費瑟指出:「對女性而言,這種幅度大於許多人的想像。任何女性每天都會想到性。一個人如果經常對各種問題提出符合期待的回答,可能有所保留,而且試圖塑造他們在別人心目中的印象。在這個前提下,在意他人觀感的女性比較可能對有關性事念頭的自白有所保留,這是因為,對性的念頭不符合一般人對女性的期待。」

參與者對每天關於進食、睡眠、性事的估計次數遠低於實際。費瑟認為,這意味,此前有關這項課題的研究,尤其是關於性的方面非常薄弱。她說:「我們不應該認為男性想到性事的頻率大於女性。此前發表的類似研究結果,並不支持男性平均每7秒鐘就會想到性的說法。」

【2012/04/22 聯合報】

性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