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陰核 女人隨著它愉悅感而悸動

【文、圖/摘自《女士優先》/伊恩.寇納著/晨星出版】

錯覺:陰核像個小小的愛之鈕扣;像小小的粉紅色珍珠;跟豌豆一樣小;像蓓蕾;像鳥喙;像把手;像個超迷你小雞雞。

實際上:陰核比眼睛所見的還要豐富,豐富多了,別把陰核頂部當成整個陰核。之後會討論到,陰核頂部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深若井的愉悅感隱藏其下。

就跟希臘圓柱一樣,陰核可分為三個部分:陰核頭、陰核身、陰核尾,延伸了整個骨盆區,包括肉眼可見的整個外陰構造,由恥骨上部一直到肛門處,以及在陰道內看不到的部位。女性主義婦女健康中心聯盟在其重要著作《女性身體新覽:圖解指南》中指出:陰核區域共有十八個構造,有些可見,有些則是隱藏的。

陰核有八千個以上的神經纖維,比身體其他部分都還多,並和骨盆區域的一萬五千個神經纖維產生互動。這個激發性慾的龐大區域確實可以隨著愉悅感而悸動。科普作家娜塔莉.安吉爾寫到關於陰核神經網絡時說:「神經就像是狼群或鳥群,只要一隻開始嚎叫或鳴叫,周遭的狼或鳥也會開始跟著叫。」所以,不要把陰核當成只是一個小突起,要知道陰核是複雜的網絡,一個愉悅的圓頂,是女性性慾核心的世外桃源。

陰核是所有快感的來源。陰核在性興奮時會因充血而脹大,就跟陰莖一樣。事實上,陰核和陰莖是由相同的胚胎組織發育而來,兩者間可以有點和點的對應。陰莖除了具有生殖功能,也擔負排泄的責任;但是陰核只負責產生快感,「給予女性的性反應遠比男性所能想像的還多」(馬斯特斯和強森)。根據希臘神話故事,宙斯和赫拉為男女兩性誰在性愛中得到較大快感而爭論不休,兩人詢問當過男人也當過女人的提瑞西斯,他回答:「如果情人的快感共有十份,那女人有九份,男人則只有一份。」

就像哥倫布向未知啟航一樣,對陰核的探索也會引領你發現新大陸。只要對地理有點認識,就可以走很長遠的路。地球不是平的,陰核也不是愛之鈕扣。讀熟地圖,你就會知道每段旅程都很獨特。

關於《女士優先》

【內容簡介】

舌頭比劍還有力,是取悅女性的工具,也是男性給予女性的美好禮物之一!

跟陰莖不同,舌頭軟硬兼施。用舌頭時,男人不需擔心早洩和不舉,可以放鬆心情,享受給予的動作。本書提供「舌頭之道」完整的技巧、練習、新知,並搭配詳細的插圖解說。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只要想經由口愛讓女性高潮的人,都可以閱讀。

【作者簡介】伊恩.寇納

土生土長的紐約客,在美國臨床性學學院獲得博士學位,是一位性諮詢師,也是電視節目裡的「約會醫師」,有太多的男男女女在他面前傾吐心事,《女士優先》是他的第一本書。他後來又出了一本《說實在的,妳也沒那麼喜歡他》的書,反駁由熱門影集慾望城市編劇所寫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一書中的觀點。本書後來站上了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作家。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陰莖 性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