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中風或心臟病後 仍可隨「性」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心臟病或中風患者仍有機會維持性生活。美國心臟協會指出,心臟病或中風患者,病情經適當控制,在醫師評估下,仍有維持正常性生活的可能。然而有些患者病情較嚴重,甚至在活動量不大的情況下仍有胸痛等明顯症狀時,仍要暫緩性生活。

民眾常認為患有心血管疾病中老年人維持性生活可能不安全,懼怕因此引發心肌梗塞。美國心臟協會指出,心臟病或中風患者不妨多詢問醫師,由醫師進行評估,一般來說只要病情獲得控制,維持性生活並非不可能,只是症狀仍持續進行,且活動量不大時仍感到不舒服的患者便需暫時停止性生活。

例如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經過治療(裝設支架、服藥)後,無須擔心性生活問題。一般來說,不是患有心血管疾病,就不可以擁有性生活,只要平時進行控制,無須太過顧慮。

不過長期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疾病,常由於血管較缺乏彈性,部分民眾因而不容易充血勃起,可能造成性功能障礙。此時則可循求泌尿科醫師評估或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