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無波不起浪? ABCDE…非關性福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案例一:張小姐結婚3年多,床事原本還算美滿,但她最近發現,另一半比較少找她恩愛,且先生每次言談中,總是不經意談到被封為「宅男女神」的E罩杯女明星。看著電視裡「呼之欲出」的胸部,她開始對自己胸前的「飛機場」感到自慚形穢,真想去動隆乳手術。

案例二:劉先生夫婦感情甚篤,但令劉先生煩惱的是,親密時太太總是迴避乳房愛撫,深怕日後乳房會下垂。她還擔心過度刺激乳頭,不僅顏色會變深,乳頭也會變大。種種顧忌,劉先生難免感到挫折。

母性象徵 變性感代名詞

無論報章雜誌或電子媒體,不時映入眼簾的是「事業線」露很大的女星;曾幾何時,胸前愈是「偉大」的婦女,似乎愈能吸引男人「行注目禮」。

台中澄清醫院副院長、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指出,配方奶粉還沒有代替母乳哺餵嬰兒之前,女性乳房是哺育下一代的重要部位;近代因生育率降低,乳房的哺乳功能大大下降,反而變成女人外在形象及性感代名詞,胸部愈大的「波霸」、「波神」,愈讓人心蕩神馳。

親密關係 扮演重要角色

張金堅說,乳房是女性第二性徵,在男女親密關係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經由乳房觸摸、愛撫,女性欲望得到刺激,加速陰道潤滑,甚至有女性在親密前須先接受乳房刺激,否則不易達到高潮;同樣的,男性看到另一半裸裎相見,輕撫彈性且柔軟的乳房,也會變得非常興奮。

美國性學專家馬斯特夫婦研究發現,女性在性愛過程中,從興奮期、高原期到高潮期,乳房一定會有變化,包括乳頭勃起、乳房體積變大,乳暈也會膨脹充血。男女親密行為,乳房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擁有E奶 不是幸福保證

不過,胸部大小與閨房情趣有關嗎?也許有人以為,大胸脯不只有視覺刺激,甚至可以「乳交」,增進彼此情趣。但張金堅強調,若女性迷信擁有E奶就是「性」福保證,汲汲於隆乳、豐胸,那就錯了,許多深閨怨婦豐胸後,依然挽不回郎君的心。

拒絕碰觸 她一定有原因

部分婦女在性愛過程中,會排斥胸部被碰觸或撫弄。張金堅表示,有些女性天生敏感,乳房也特別敏感,一受刺激就好像觸電般,不肯輕易讓異性碰觸。其次,有些婦女對乳房外觀缺乏自信,認為自己的胸部沒有誘惑力,不喜歡被撫弄。

另外,月經來臨前或懷孕期,有些女性的乳房會有脹痛感,較無法忍受太多碰觸;還有隆乳婦女,擔心另一半過度擠壓弄破水袋或矽膠;也可能是兒童或青春期受父母告誡,不許別人碰觸或親吻胸部,甚至因強暴的不幸遭遇,無法解開心中結。

性愛迷思/愛撫過度 乳房不會下垂啦!

擔心過度愛撫會造成乳房下垂,或者乳頭過度刺激會變大、變黑。「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說,乳房下垂主要是地心引力影響。

另外,懷孕、生產及哺乳時,隨荷爾蒙變化,乳頭也會變大、顏色變深,只要不影響美觀或造成穿衣時摩擦不適,不需太在意。

【2012/01/08 聯合報】

乳房 乳頭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