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讚美,是最好的春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 讚美代替威而鋼

當另一半力不從心,用讚美或安慰代替批判,妳應該說……

初級版:「親愛的,你最近可能太忙了,四十歲以上的男人,

難免都會力不從心,我會好好幫你補一下。」

進階版:「親愛的,你先去洗香香,我喜歡香甜可口的你。」

高級版:「親愛的,你好勇,好猛哦,你是我的英雄。」

伴侶間對性問題往往是只做不談,到底是真高潮,還是假滿足?隱藏背後的究竟是真愛抑或嫌惡?因為避諱不談,往往成為影響親密關係的不定時炸彈。藝人陶子就曾在著作中譴責,「中國人對性的壓抑導致性知識貧乏,真的害死多少男男女女」。

愛性怕談性 房事生波瀾

「性,溝通了沒?」高雄市性健康協會研究發現,許多伴侶不但很少談性,也不知道如何談性。因為不談,產生很多問題,日積月累後成為殘害親密關係的引爆點,甚至有人爭吵後,還不知道為什麼吵。

高雄市性健康協會常務理事王素女指出,親密關係出現裂痕,可能是性欲沒被滿足。但因為情欲要說出口,很難為情,有人更怕談了之後,引起另一半猜忌在外頭是否搞上小三!然而愈是避口不談,觀念落差愈大,關係漸行漸遠。

建立親密感 從腦袋做起

王素女認識一對博士夫妻,男方透露十來年沒有性生活,只靠自慰度日,很想結束這段婚姻;女方則認為離婚會影響名譽,只想維持現狀。另一對夫妻每次爭吵就冷戰,誰也不願意主動言和。「陷入冷戰,誰會願意正視對方、碰觸對方,不講話三、五天,甚至一、二個月,感情愈來愈淡漠,怎麼可能還有性愛。」

「感情親密,才是性高潮的最佳保證。」王素女說,一味追求性愛高潮,久了也會膩。只有感情親密,性知識增長,兩者合一,才是幸福的王道。而建立親密關係,就得從腦袋瓜改變起。

別再ㄟㄟㄟ 改叫親愛的

她表示,夫妻間不只性,很多問題沒能當下解決,也會出問題。尤其雙方爭吵,千萬不能把氣帶上床,最好當下化解言合。此外,平時在肢體上、言語上就要注重「溝通」,透過親吻、撫觸、擁抱等小動作傳情,相互感受彼此愛意,性那檔事自然溝通無礙。

王素女舉自己為例,以前她對老公說話不乏命令句:「ㄟ,你去幫小孩……」、「你去……」,話題更不離柴米油鹽。自從接觸性學後,她學著稱呼老公「親愛的」,每次對話總先關心對方再講家事,結果兩人關係更加親密,彼此都獲益,「溫柔,絕對是女人最大的武器」。

表現好不好 別直接批判

「床笫間只有鼓勵與讚美,不要直接對性做批判。」她說,很多人性愛後反應太過直接,像在打分數一樣,往往讓伴侶受挫。男人對於自己的「表現」,其實比女人還在乎。她提醒,枕邊細語時,讚美是最好的春藥,絕對會讓彼此的性關係更加歡愉。

王素女指出,床笫間不論是語言或肢體的細微回應,對方都能感受到。譬如太太嫌丈夫力不從心,一完事後就把人推開;不然就是嫌棄地開罵「你臭死了」,這些負面批判,都會讓兩人下一次的性愛蒙上陰影。

王素女表示,伴侶關係不是論輸贏、計較的戰場,很多人抱怨,每次提出性邀約,對方總是以上班太累等理由拒絕,久而久之,需要的一方只好向外發展,讓「小三」有機可乘。很多夫妻也都因為平日忙累,變成假日才做愛的「假日夫妻」。

「有覺醒的一方,都能當主動溝通的一方。」王素女指出,伴侶間找出雙方都放得開、會興奮的方式談論性愛,性生活就能脫胎換骨,不會一片死寂。

【2011/12/18 聯合報】

性愛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