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沉迷成癮 最好揪出根源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不是每個喜愛制服角色扮演的人都是制服癖。」劉宗憲說,有些人只是偶爾換個風味,滿足一下潛意識欲望,無傷大雅。但有些人就像吸毒一樣,有過一次經驗後就無法自拔,情趣服也從「助性」角色變成「不能沒有它」。

醫師指出,會沉迷於此道的制服癖者,通常是對生活不滿、自信過度或自信不足者,多是生活或事業上出現了問題,想要經收集制服或要求另一半穿制服行房,來達到征服權威的快感。

劉宗憲說,多數制服癖者不願意看診或正視問題;只有少數人,因為可能已帶給另一半不便或不悅,才會前來求診。治療方法是請病人談論自己生活或事業上的不順或困境,希望能將病人的注意力從制服拉回心態的根源上。通常願意談、願意治療的民眾,有七成能夠解除成癮狀態,享受正常的魚水之歡。

【2011/12/04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