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掛網High整夜 碰妻就down掉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趙容萱/台北報導】

會網友有夠「讚」 見老婆難抬頭color="0074ad">

案例故事:小郭和太太都是上班族,白天忙於工作,晚上更「忙」,他在臉書上擁有一票朋友,隨便po個文,就幾百個「讚」!讓他縱橫「網」海,欲罷不能,總是三更半夜,還在掛網。

問題來了,小郭和太太都年過30,膝下無子,想要拚個孩子,但小郭看A片還行,和老婆上床,「小弟弟」連頭都抬不起來,小郭很悶,自問「難道真的不行了嗎?」老婆大感委屈「難道不如一台電腦?」

網路成癮難自拔 男性居多color="0074ad">

根據調查,國內大約有一成五網友罹患網路成癮症,除了工作以外,每天掛網超過四小時,也就是耗費大量時間在虛構的網路世界中,像吸食毒品一樣,一旦離線就覺得焦慮、情緒不好、渾身不對勁,現實生活出現不專心、沉默、愛獨處,其中又以男性居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陳國樑說,網路因匿名性高,很多網友喜歡到社群網站抒發己見,尤其是工作上不敢講的,到了網路世界,暢所欲言;也有人迷網路交友,易產生幻想,現實無法達成的,全在網路上實現,沉迷到無法自拔。

熬夜掛網很傷身 影響性欲 color="0074ad">

很多人都有疑問「沉迷網路會影響性欲嗎?」陳國樑認為,其實影響性欲的關鍵是經常熬夜,也就是犧牲睡眠掛網,長期下來體力透支,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等到發現想要孩子,卻欲振乏力,才向醫師求助。

陳國樑說,很多人像小郭一樣,擔心「難道我真的不行了嗎?」首先,要搞清楚,小弟弟抬不起頭來是暫時性的(心理因素造成,建議看精神科醫師),或者續發於身體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或是手術、外傷造成。另外,憂鬱、焦慮、特定藥物、抽煙或酗酒也有影響。

閨房之樂要學習 重拾性趣color="0074ad">

陳國樑建議,40歲以上的男子,未達陣就軟掉、或達陣一分鐘內就繳械,或者是因時間無法延長,產生心理挫折,有這三種狀況,持續一個月以上,就該就醫,最忌諱胡猜瞎猜,找偏方亂試一通。

精神科醫師游文治說,很多人會怪網路讓老公夜不歸營、老婆獨守空閨,像個案中的小郭看A片可以解決,代表性功能正常,那為何對妻子「性趣缺缺」呢?那是夫妻相處久了,欠缺溝通話題、沒有新鮮感、刺激,不如網路上聲、光、色,易獲得滿足。

游文治認為,與其怪網路破壞夫妻感情,還不如夫妻每周能撥出一點時間,培養閨房之樂,例如老公一周若有五個晚上固定上網,可以將其中一晚,改為夫妻相處的快樂時光。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