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睪丸小黑點 多為良性血管角化瘤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諮詢/台北榮總皮膚部醫師陳志強】

Q 本人現年74歲,長期以來睪丸有難聞味道,睪丸外皮滿滿地像淤血般的小黑點,偶爾會有破皮流點血的現象。難聞的味道有愈來愈嚴重的感覺,清洗過後,很快又有難聞的味道出來。褲子長期沾染,雖常換洗,但難聞的味道也無法淨除,造成心理很大負擔。

曾因皮膚濕疹,到皮膚科診所治療,想同時請醫師檢查治療,但他好像不太理會,只淡淡地回一句:「這沒關係」,不給處方,也不給任何建議。請問這可能是什麼毛病?要治療該掛那科?(忠實讀者鍾先生)

A 依照讀者症狀描述,睪丸外皮有黑點,又偶爾出血,有可能是過度角質化,所以摸起來皮膚粗粗的,再加上裡面有血管角化瘤,才會有時一壓就出血。絕大多數的血管角化瘤都是良性的,發生原因不明,但可能是血管不正常增生,或血管聚集,一不小心弄破它,就會出血。

這種症狀在老年男性滿常見的,可能因為老年男性在睪丸部位有尿味,若穿著較緊的褲子,常磨擦或抓搔,破皮流血味道混雜,就易有異味。

通常會建議有此困擾的男性,多穿寬鬆褲子,保持通風,流血破皮時可用生理食鹽水清洗;破皮出血較嚴重時,可請醫師給含抗生素的藥膏改善。

皮膚 血管 睪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