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器官也會老倒縮 女人子宮萎縮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女人性器官color="0074ad">

1.雌激素降低 子宮萎縮

女性的各種變化,與停經後的雌激素濃度降低有關。子宮也會萎縮,大小變回與尚未進入青春期的女孩相當,因為身體認定子宮已不再活躍,進而將各種重要的資源留給其他仍然活躍的器官使用。

2.韌帶磨損 乳房下垂

雌激素濃度降低,意味乳腺與泌乳組織萎縮,代之以脂肪,以致乳房不再飽滿。韌帶承受的自然磨損,使乳房更容易下垂。

如何保養/飲食要低脂 性愛要持續

對男性而言,有益心臟的健康低脂飲食同樣有益性生活,因為如果全身的動脈都健康,意味血液可以比較順暢的流到陰莖。

至於女性,乳房的變化無計可施。不過倫敦蓋伊暨聖湯瑪斯醫院心臟科顧問傑克森表示,對男女兩性來說,經常做愛做的事,有助於減緩器官老化萎縮的速度。

他說:「這是使用或失去它的問題。如果你經常與另一半行房,身體的血液流通效果自會改善,性器官也會獲得比較多的氧氣供應量。如此一來,它們就比較不容易萎縮。」

膀胱color="0074ad">

65歲 膀胱容量縮一半

至於膀胱,25歲的男女平均可以容納2杯的液體,到了65歲則只剩下一半。英國伯明罕膀胱診所的泌尿科醫師艾爾馬拉赫表示:「膀胱的容量與功能會因為肌肉結構出現生理變化而衰退。」

如何保養/少吃刺激物 做骨盆底運動

避免喝過量的咖啡或酒,以免刺激膀胱。此外,男女兩性也應該定期從事骨盆底運動,以強化膀胱的控制。艾爾馬拉赫指出:「你不一定非得因為年齡逐漸增長而減少液體的吸收量。」他又說,液體的攝取量必須充足,以確保尿液清澈微黃而不是呈深色。

膀胱 乳房 子宮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