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愛愛時…為何她不夠HIGH?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世欽/編譯】

1960年代是性革命的新紀元,並造就男女性欲平分秋色的新觀念。避孕藥普及與多數人態度改變導致許多婦女把性事視為樂事。

做愛做的事 女低於男color="0074ad">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性革命由來已久,然而證據顯示,女性表現的性欲仍然低於男性。知名性學專家凱薩琳‧哈金檢視多項與性有關的國際調研結果,破除所謂男女性欲相等的錯誤觀念。

哈金認為,只有少數人會質疑所謂「女性性慾受到壓抑千百年之後,全面解放」的女性觀點。她指出,女性性解放已經達到「如果一名婦女自承獨身,等於默認患有難言之疾」的程度。然而歐洲地區的研究結果顯示,大約1/3的女性性欲低落或蕩然無存。此外,雖然身處性開放的社會,這些女性的絕大多數不認為這足以構成問題。

性事最快樂 僅1/4點頭color="0074ad">

事實上,若為可使女性快樂的事物排名,約僅1/4的女性認為「性」可以使她們極為快樂,遠低於選擇以寵物為伴者的42%。另外一項範圍更大的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多數女性認為,身體的整體外觀比性事更會影響她們能否享有良好的生活。

哈金指出,既然如此,為什麼愈來愈多10幾、20出頭的女孩在定下來之前,很容易擁有多名性伴侶?難道這種行為不會牴觸所謂「女性性欲不及男性」的論調?

女性年過30 性欲變低color="0074ad">

證據顯示確實牴觸。只是為期不長。30歲之前的男女兩性可能都希望能夠擁有更多的性經驗。年踰而立的女性性欲降低或不再有性的人數大幅增加。

39歲的蒂娜‧瓊斯指出,男女之間存在一項基本的差異。她表示:「我們必須破除女性性欲與男性同樣強烈的錯誤觀念,因為它對女性沒有任何好處。它使我成為育有2名兒子的單親媽媽。孩子的爸爸無法理解為什麼我不再把他們的需求擺在第一位。他們的需求就是性。」

先感覺被愛 才有性愛color="0074ad">

擔任行政工作的蒂娜又說:「感覺被愛與獲得保證是女性接受性愛的必要條件,然而一旦面臨照顧小孩與兼顧工作的壓力,性不再是她們的最優先。另一方面,男人似乎一直想要性,如果無法如願,很容易就會陷入沮喪。」

養育下一代 性趣退位color="0074ad">

調查顯示,與男性建立親密關係滿2年後,女性對性事興趣降低的速度比男性快。哈金指出,原因包括,男女開始共組家庭;養育下一代使女性分心,進而導致她們的性欲明顯降低。

拿性來交涉 女性常做color="0074ad">

部分已婚婦女大致過著無性的生活,但偶爾還是接受性。哈金調查100對澳洲夫婦後發現,女方經常把性當成交涉的工具。心理學家貝蒂娜‧安德發現,已婚婦女可能拒絕與另一半行房,以懲罰對方不聽使喚。反之亦然。

這種策略經常奏效,因為男性對性的渴求往往比女性來得強烈。不過哈金指出,這種不平衡有時足以導致男性在外逢場作戲甚至出現婚外情,可能性是女方的2倍。此外,不同於多數女性,男性似乎比較容易沉緬於色情圖文。

哈金表示,健全的性生活是促進健康、快樂及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不可偏廢。

性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