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30啷噹 怎麼不再硬邦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案例一color="0074ad">

35歲的竹科工程師「小蔡」,由於經常加班,半年多來,他與妻子嘿咻時,總是草草了事,性愛品質及頻率都大不如前,另一半總是懷疑他在外面偷吃。

案例二color="0074ad">

在消防局工作的「小涂」,體格壯碩,是標準「很MAN」的男性,但他最近早晨醒來發現,原本每天都會「搭帳篷」的景象,突然變少了,而且和女友「炒飯」時的硬度也略有不足。

熬夜壓力大 硬度性欲倒退嚕color="0074ad">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黃一勝指出,臨床發現,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不乏年紀輕輕的,而且是「肌肉男」的個案。經檢查發現,他們陰莖的血管並沒有異常,進一步抽血檢驗發現,原來是泌乳激素上升,但睪固酮的濃度偏低,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工作壓力大,加上經常熬夜所致。

黃一勝表示,熬夜是造成泌乳激素分泌異常的最主要因素,對於經常必須熬夜或輪大夜班的男性而言,只要連續熬夜一段時間,體內的泌乳激素就會上升,性欲減退,連勃起硬度都會受到影響。

男性網友 晨間勃起變少了color="0074ad">

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引用一項調查,是針對721名台灣40~60歲的男性網友所做,結果發現,有半數男性每周「晨間勃起」的次數只有1-2次,更有高達84%男性自覺早上起床「勃起次數」愈來愈少,且勃起的硬度也變差。

黃一勝指出,男性睪固酮的分泌,一般在20~30歲為高峰,接著開始走下坡。但部分年輕男性經檢查發現,其體內的睪固酮掉得很快。他說,男性如果晨間勃起的次數明顯減少,可能是睪固酮濃度降低的警訊。

睪固酮降 伴隨代謝症候群 color="0074ad">

值得注意的是,由簡邦平和台大醫院泌尿科醫師謝汝敦等人所進行的「男性睪固酮濃度與代謝症候群的相關性」研究,針對近千位40~80歲自願參與免費健檢的男性,搜集他們的血液檢體和問卷分析發現,睪固酮不足與代謝症候群的關聯性極高,其中腰圍明顯大於90公分、血糖大於等於100mg/dl,或三酸肝油脂大於等於150mg/dl,只要符合任何一項的男性,出現睪固酮低下的比率愈高。

另外,如果以睪固酮濃度當成檢驗標準,則睪固酮低於標準的男性,患有代謝症候群的比率高達57%;至於睪固酮正常的男性,出現代謝症候群的比率只有25%。

床事退步 要注意三高指數color="0074ad">

謝汝敦表示,這兩者關聯性,有可能是睪固酮是新陳代謝功能的一環,兩者互為影響,也難怪愈是肥胖的男性,愈有不舉的現象。他說,當床上功夫略走下坡的男性,一方面應注意是否睪固酮濃度不足,另一方面也要當心成為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

睪固酮 勃起 代謝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