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大腦激愛法/身處危險也會發情的男性大腦

【文、圖/摘自《大腦激愛法》/林督元 著/晨星出版】

男性的胼胝體比女性細,所以相信各位已經瞭解男性比較「遲鈍」的原理了。那麼,為什麼男性的胼胝體會比女性的細呢?其實還在母親體內的胎兒時期,胼胝體的粗細就已經決定好了。

在剛懷孕的時候,男女胎兒大腦的狀態完全一樣。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帶有「XY」男性染色體的胎兒,精囊開始大量分泌一種稱為「睪固酮」(testosterone)的男性荷爾蒙,而這種荷爾蒙會從腦部開始,像淋浴一般布滿全身。

如此一來,胎兒的胼胝體便越來越細,後來逐漸發展成男性的大腦。因此,想解開男性大腦的謎題,胎兒時期布滿全身的這種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是關鍵所在。因為,由於男性的胼胝體比起女性較為「遲鈍」,所以比較不容易感受到幸福。然而,女性可以把提高「滿足感」當成人生的首要動機,男性卻很難體會這種「感官上的幸福」。

「這麼說來,男人到底要怎麼感覺到活著的愉悅呢?」這真是個好問題。

其實,睪固酮在這裡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說穿了,就是睪固酮左右男性的「情緒」。睪固酮並不是從大腦分泌,主要是由睪丸分泌出來的,當大腦接收到睪固酮的分泌訊息時,這個訊息便會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有時被稱為「腦內春藥」的多巴胺分泌的時候,男性的理解力或邏輯性會更清晰、生存動機增加。當然,對談戀愛的態度也會更加積極。

女性是靠直覺行動,男性則是靠荷爾蒙行動。就像我們常說的,「女人心、海底針」,我們認為女人就是非常情緒化、心情總是陰晴不定。但若以大腦的構造而言,男性才是更情緒化、容易見異思遷的生物。說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核心議題。接著就為您揭曉,男性在什麼情況下會分泌睪固酮。

首先,就是感受到自身有危險的時候。拳擊或職業摔角選手,比賽時體內會源源不絕地分泌睪固酮。然後,藉由被稱為攻擊激素的腎上腺素(adrenaline)或多巴胺的作用,生存動機提升,與對手展開生死搏鬥。

其次,就是視覺上的刺激。當男性看見街上穿著非常火辣的女性時,睪丸就會不斷分泌出睪固酮。或者,這名男性如果是愛車一族,光是看見一輛帥氣的跑車,也會讓他的身體分泌睪固酮。如果又看到了車展女郎,那麼就更會加倍刺激男性分泌荷爾蒙。

「這樣子啊!那麼,我應該穿性感的衣服來誘惑男性囉?」當然,妳這麼做也沒錯,但是有個更令人意外的方法。的確,男性會因為視覺上的刺激而分泌睪固酮。但是,即使讓男性興奮的對象,不管是人或物在他眼前消失時,睪固酮依然會不斷地在分泌著。妳瞭解這句話的意思嗎?假設,妳和喜歡的男性在散步的時候,前方有一名穿著火辣的女性與你們擦肩而過。雖然那名性感女性很快地就不見蹤影,但是男性在看到她之後,睪固酮會一直持續分泌。這種狀態可說是一種「發情狀態」。這時候,突然轉頭看見妳的男性心裡會怎麼想呢?

「咦,這傢伙……有這麼可愛嗎!?」沒錯,就是這樣。就算讓自己分泌睪固酮的對象與談戀愛的對象不一致,男性的「發情狀態」依然會持續。對於這種現象,女性大概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大腦就是性愛的噴泉!
大腦激愛法
定價280元/192頁/2010.01月
大腦是人類感受性愛歡愉的關鍵
腦內快樂激素、自律神經、腦波……
讓人做愛時感到幸福、滿足、快樂
運用具有醫學根據的技巧給予大腦刺激、強化興奮感
保證讓做愛更舒服、快感狂飆

【作者】林督元
1949年千葉縣出身。1976年畢業於秋田大學醫學部。1984年在東京都江戶區的醫療法人社團祐光會弘邦醫院開業。從事地區醫療的同時,也在新日本職業摔角等團體擔任場邊醫生。著有《對於癌症與風濕具有療效的免疫療法》等多本著作。前一部作品《醫生教你怎麼做才會更舒服》在手機付費電子書上面大獲好評,被認為是一本簡單易懂的性知識醫學電子書,累計已經有四萬人點閱,創下大受歡迎的特例。

睪固酮 荷爾蒙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