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髮蒼視茫 性愛不能鬧飢荒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許多夫妻之間的激情,往往隨著歲月流逝而消退。如果一對夫妻結婚數十年而仍能保有當初的激情,他們可謂異於一般人的幸運兒。

年華老去 性有心無力color="0074ad">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夫妻因為養兒育女、操持家務與年華逐漸老去等因素,而對性事有心無力。統計顯示,年紀愈大的夫妻,享受魚水之歡的頻率愈低。金賽性研究所指出,18至29歲的族群平均每年享受床笫之歡142次,30至39歲者86次,40至49歲69次,半百以上52次。但這不是定律,在婚姻誓約中,漸老不等於必然漸漸失去情欲。

性福夫妻 老來愛炒飯color="0074ad">

年紀大了還經常迸出激情火花的銀髮夫妻可能比較少見,但的確存在。62歲的卡蘿‧蕭表示:「丈夫與我現在做愛的頻率高於我們三、四十歲時。當時,我們必須分心照顧兒子,而且都在工作。如今,我們有時候每星期來個兩、三次。順其自然是我倆享受性愛的關鍵。我們不會因為它而特別提早上床,因為我們已經相處多年。我們知道每一個肢體動作所代表的意義。」

無性婚姻 感情現危機color="0074ad">

曾任英國性醫學學會理事長的性醫學專家哈吉特表示:「證據顯示,活躍的性生活能夠使夫妻維持緊密的關係。它能夠讓夫妻彼此感覺更親密,也能讓夫妻覺得對方需要自己。缺少性是婚姻破碎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婚姻失去性的元素,許多問題將隨之而來。有研究顯示,如果夫妻能夠維持穩定而親密的關係,雙方的壽命往往比較長,尤其是男性。健全的性生活無疑是婚姻茁壯穩固的重要關鍵。」

銀髮之性 緩慢而溫柔color="0074ad">

住在蘇格蘭高地的大衛與卡蘿同意此說。兩人結婚41年,至今仍然認為,性生活是他們賴以維持鞏固關係的「黏著劑」。卡蘿表示:「健全的肌膚之親能夠為夫妻關係帶來親密與慰藉。如果這個要件消失,婚姻生活中的許多環節勢必出現問題。」

卡蘿表示:「隨著年歲漸大,我倆行房的方式已經不同以往:變得比較緩慢而溫柔。不過對我們而言,它的重要性不亞於當初。我衷心期盼能夠將這種關係延續到晚年。」

用心經營 寶刀並未老 color="0074ad">

哈吉特表示,性有益身心。他說:「它攸關我們的整體健康。性高潮會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夫妻行房之後的關係最密切。追求性是人類的天性,年輕人的行為多與塑造性吸引力有關。這種需求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退,不過我們還是會繼續追求性。如果婚姻中失去這個要件,我們會轉往其他方向追求,而且無論年齡大小。」

哈吉特表示,他曾經見過一些已逾花甲之年的夫妻持續積極經營性生活,同時尋求他們寶刀未老的保證。他指出:「對於性的欲望是人類的天性。」

性吸引力 男人最看重color="0074ad">

蘿秋‧畢奇與同樣46歲的丈夫菲爾已經結婚10年。兩人深知不斷經營婚姻關係的重要性,因為唯其如此,兩人才能共享活力十足而又令人興奮的婚姻關係。她表示:「性能夠帶來超越言語的親密感。它會使人放鬆,使男女雙方融為一體,同時撫平日常的一切煩惱。我認為,它對男性尤其重要。他們必須以自己的男子氣概為傲,並確定妻子認為他們具有性吸引力。」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