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追求高潮 先搞定妳的大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女性至少有兩種途徑可以進入性愛的愉悅境界。

獨樂樂 雙人行 快樂兩途徑color="0074ad">

一旦女性達到性高潮,大腦的哪些部位就會呈現活躍的狀態?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的研究人員以核磁共振造影儀檢查,結果發現,如果女性單獨進入幻想狀態,其中的一個「途徑」就會開啟。如果男女雙方同時進入高潮,另一個途徑就會啟動。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單獨進入高潮時,30個大腦部位的活動量就會激增,其中包括負責控制多種複雜功能如想像、控制衝動與下決定的大腦前額葉皮質區。

無高潮 難自High 從腦袋下手color="0074ad">

這種結果意味,女性大腦可以經由兩種神經元途徑享受性愉悅,並根據單獨或與伴侶配合的不同狀況交替。另外一種意義是,女性的單獨性高潮,可能不同於與另一名伴侶配合時產生的高潮。

志願接受這項實驗的凱特‧蘇凱爾表示:「這項訊息或許有助於醫學界針對難以或完全無法達到性高潮的女性,找出治療方法。這項研究可以協助夫妻或伴侶享受更好的性愛經驗。」

控制身體感覺 由上到下color="0074ad">

主持這項研究的柯米塞魯克表示:「性高潮是意識的特殊案例。如果能夠觀察誘發性高潮的不同途徑,我們或許可以更深入瞭解,如何以由上至下的處理方式,控制身體感覺的課題。」

但這項研究結果與荷蘭格羅寧根大學研究團隊得到的結論完全相反。後者顯示,一旦女性進入性高潮,大腦的前額葉皮質與眼窩額皮質會呈現關閉的狀態。

格羅寧根大學的研究對象以因為伴侶刺激而進入高潮的女性為主,主持研究的喬吉亞斯表示:「如果你問某些人,當她們進入性高潮時感覺如何,她們大多形容感覺有如已經失控。我不認為性高潮會關閉意識,但會改變它。女性試圖在大腦中進行性刺激,以及自伴侶身上得到這種刺激之間,或許有一些差異。」

啟動眼窩額皮質 誘發快感color="0074ad">

喬吉亞斯表示:「我不確定這種狀態改變是否進入更高愉悅境界的必要條件,或者只是一種副作用。」

喬吉亞斯接受《新科學家》雜誌訪問時指出,眼窩額皮質可能是「性控制」的基礎,如果能夠將它啟動,或許就可以誘發女性的性高潮。

科學家希望,比對能與不能進入性高潮的女性大腦掃描照片後,未來能夠「訓練」罹患性感缺失症的女性,模仿可進入性高潮的女性大腦活動狀態,進而轉入真正「放手」的狀態,享受性愛的愉悅。

改變自主感受 紓解疼痛color="0074ad">

密西根大學的凱西表示,部分長期受到痛楚症狀困擾的女性可以在接受訓練後,因為改變自主感受而紓解這種症狀。實驗證明,女性看過個人主管痛感的大腦前扣帶皮質區即時影像之後,可以透過心智調整,以及看著螢幕影像而緩解症狀。

科學家曾經嘗試針對男性進行類似的研究,卻因為男性在享受性愛時,運用大腦的程度比較低,以及性高潮持續的時間比女性短許多而徒勞無功。

性高潮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