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健康你我他/服藥力不從心 運動找回活力

【聯合報╱孫正奇/宜縣五結】

廿出頭時,偶然在書店看到「黃帝素女經」一書,該書談陰陽調和之術,圖文並茂。我視為珍寶,不意搬了幾次家後,竟遍尋不著,讓我失望好久。

婚後,年輕體壯,性致勃勃。步入中年,閱歷日豐,對性之事,不若年輕時盡享歡愉,而知所節制。我雖五十好幾,有時到麵攤吃點心,老闆娘以「少年仔」稱之,暗喜良久!

近來,也許因發福,體重直線上升,竟常頭暈,量了血壓後,高達一百六、七十。雖有預感可能是高血壓,但拖了幾個月就醫。神經內科醫師對我說要按時服藥,否則易導致中風,心臟科醫師也囑咐我不可停藥。

沒想到吃了一個多月藥後,辦事時竟有些力不從心。回診時問心臟科醫師,醫師斬釘截鐵說,過一陣子就會改善。

可是接連了好幾次,都不見好轉。所以,目前除了西藥,我也服中藥,原先擔心老半天、又難以啟齒的事,果真得到抒解。加上近來勤練甩手功和健走,年輕時的活力,好似又回來了。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