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累趴了、別硬來 性愛早操也不賴

累趴了、別硬來 性愛早操也不賴
累趴了、別硬來 性愛早操也不賴
圖片/ingimage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某日早上,教授上生物實驗課,新婚女助教低著頭姍姍來遲。

不久,教授要同學們用顯微鏡觀察自己的唾液細胞,正當大家聚精會神觀察之際,突然有人「啊!」一聲,眾人循聲發現,原來是助教驚聲尖叫。

教授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莫非有什麼重大發現,趕緊跑過去看助教的顯微鏡。瞧了一會兒,他小聲對女助教說:「下次辦完事,記得刷牙漱口!」

歐美觀點/早上炒飯 上班生龍活虎color="0074ad">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說,以上是一則網路笑話,但現實生活中,男女起床前「做早操」,應占一定比率,且就性學觀點,晨間做愛做的事,對於某些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達陣的成功率較高。

從古至今,人類多半選擇夜深人靜享受春宵一刻,但我們從近代歐美電視、電影中發現,不少洋人是在晨間「炒飯」,然後洗澡,照樣可以生龍活虎地上班。

西醫觀點/早上升旗 提槍不費功夫color="0074ad">

究竟是晚上「辦事」好?還是早上「愛愛」好?鄭丞傑認為,做愛的時間點,不像初一、十五固定燒香拜拜,而是兩人性致一來,任何時間皆可。但從西醫的觀點,大部分男性有晨間勃起現象,這時候醒來,處於「搭帳篷」狀態,如果另一半能接受,馬上就可以提槍上陣。

他表示,清晨男性荷爾蒙濃度最高,只要性功能正常的男子,夜晚睡眠時,平均會有3到6次、每次15分鐘左右的勃起,這是自然生理反應,此時不需要受到性刺激,也不受心理因素影響,這也是有些醫師會建議,有性功能障礙的伴侶,趁早上「升旗」時間來嘗試春風一度的原因。

中醫觀點/雄性素旺 寅時容易受孕color="0074ad">

另外,中醫師也支持把性愛當早課。中西結合神經醫學會榮譽理事長李政育表示,《素女經》提到所謂求子法,「婦人月經後三日,夜半之後,雞鳴之前嬉戲」,白話文的意思是,當女人月經完畢的三天之後,選擇深夜過後,雞鳴之前進行交歡,比較容易受孕。

李政育說,晨間性愛符合人類生理時鐘,因為天亮就是寅時(凌晨3點至5點),此時正是肺經運行,也是雄性素分泌最旺盛之時,經過一夜養精蓄銳,不但精神飽滿,也可以性致勃勃。因此,古人曾說,肺開脹(經常深呼吸)的人,做那檔事會比較持久。

現實觀點/下班累趴 不如周末晨會color="0074ad">

鄭丞傑強調,現代人由於工作壓力甚大,許多夫妻忙於工作及料理家務,甚至陪孩子做功課,到就寢時間已累到趴,根本沒精神做愛,或者僅是應付另一半而草草了事,做完就倒頭大睡,毫無性愛品質可言,久而久之就變成無性夫妻。

因此,他勸目前正憂慮是否有性功能障礙的伴侶,以及平常工作勞累的夫妻,不妨選擇重質不重量,在周末或假日訂一個「晨間之約」(morning call),趁男方正在「升旗」,來一段性愛操,既不用怕上班遲到,也可享有較有品質的閨房之樂。

性愛 做愛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