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愛身體 成為天生性愛女神

【文、圖/摘自《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李安妮(Tara Ann Lee)著/晨星出版】

「如果妳不喜歡妳的身體,如果妳覺得妳太胖,總是想要試著減肥或是妳太過在意妳的外表,妳就不性感。」

被媒體混淆的身體意象color="0074ad">

性與美麗到底是什麼?我們的社會傳達給人們非常混雜的訊息,也因為這些資訊的複雜混亂而造成了人們、尤其是女人開始對於自己的身體與性慾蒙羞。幾乎每一個女人都對自己身體的某些部位挑剔不已,更糟糕的是,我們不只挑剔批判自己,我們也暗自批判其他女人身體的樣貌。加上對於性感的定義總是不斷的改變,讓現在的女人不知所措,無法接受自己身體原本的樣子。

古代人類歷史上女神的雕刻,多半呈現豐腴的大腿、圓潤的臀部與腹部、豐滿胸部的樣貌,從現代社會標準來看,我們會覺得這樣的女性形象是過胖,而且需要減肥,但是那時候這樣的女性身體是最美、最神聖的。之後的世代,當妳翻開女性雜誌,卻是充滿著骨瘦如柴、纖細的女人,而這樣子才被認為是性感的女人。在中國古代的社會裡,女人必須要裹小腳,裹得越小,人們覺得越美。一個豐腴而擁有白嫩肌膚的女人,才是美麗性感的。現在的女人花上大筆的金錢在整形手術上,來改變她們身上自己不喜歡的部分。這些例子都證明我們是多麼不尊重、不愛惜女人身體原本的面貌。

從小到大,女孩就被教導不可以自私,需要照顧別人並且遵守某些正確的行為,例如:女人要安靜聽別人講話,不可多嘴,不能頂嘴,要懂得察顏觀色,配合別人。女孩自我價值的核心,從很早開始就被教導需要透過「別人」來定義自己。

在青少年時期,少女開始對性愛感到好奇而展開不同的嘗試,可是並沒有得到健康、支持的引導,幫助她們從女孩轉變成女人,沒有人教她們如何正面的對待這股新發現的性能量。大部分的青少年受到來自父母、宗教與大眾心理的束縛。有些因為沒有得到正面的教導,變得很叛逆,會故意冒險做出一些她們知道不應該做的性行為,因而闖下大禍,例如:青少女懷孕。

我們的社會教導青少年自慰是不好的行為,並且告訴女孩子不可以讓男孩子「太容易到手」。父母會灌輸許多負面的觀念,讓青少年對性充滿了恐懼。青少年被媒體上呈現的性愛刺激而產生好奇與性衝動。同時,媒體不斷創造各種令人迷惑的美麗形象,在不斷播放洗腦之下,焦慮的青少年盲目的趕流行,因為害怕不被接受而追隨某種身體形象。

今日的社會許多青少女厭惡自己的身體,總是想要減肥。除了這個壓力之外,她們還要面對男孩向她們要求性愛的壓力,或因為不給性愛而被男孩子拒絕的痛苦。這場關於她們身體與性能量的戰爭,沒完沒了的轟炸她們,扭曲了青少女對於性能量自然而健康的好奇心。有學者調查過,在沒有社會支持與引導之下的少女們,比男孩更容易產生身體形象的問題、厭食症、輟學、憂鬱症及自殺。

一位曾經透過研讀日記來研究超過一百位青少女「私歷史」的學者布倫伯格(Brumberg)提出:「現在的女孩子陷入了困境……,所有這些身體迷戀與追求體態完美的焦慮,讓少女們非常容易被剝削……,因為女孩們過度希望『被渴望』,讓她們無法在性愛上作出最好的選擇,導致她們非常容易被操控、引誘,甚至被侵犯。」

如果我們真正的關心未來的世界,我們不能疏忽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引導下一代的女孩懂得愛,並且欣賞她們身體原本的樣子。我們必須教導她們看見自己的美麗及身體與生俱來的力量,無論身體的形狀與大小,每個女人都應該以自己的身體為傲,並且滋養自己的身體。

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
定價224頁/300元

性愛能談的不是只有技巧而已,這是一本關於整合性與靈,療癒性能量的書。

在這個陽性過度主宰的世界,地球與人類已失去陰陽平衡,該是迎回女性能量的時候了!

現今這個世界過度張提男性能量,推崇要成為一個成功有價值的人,必須一直活在光裡面,一直動,一直做,不行有黑暗,不能有負面思考,不行停滯不前。如此一來,生活在這個陽性價值觀世界裡的女人,常覺得自己活的好累!

陽性世界認同的女性能量通常只有慈悲、溫柔、感受性強、臣服、美麗以及愛等正面特質,卻貶抑詆毀也屬於女性能量的瘋狂、善變、非理性、情緒化與性魅力。殊不知,這些特質也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如果女人無法認同接受屬於自己的一部分,該拿它怎麼辦?壓抑它、捨棄它?難怪現在有那麼多不快樂的女人。

一個真正性感的女人,是一個能夠容納接受、不會否認或切掉自己任何女性特質的女人。接受自己的美好很容易,可是要接受自己的憤怒、忌妒、所有負面的情緒就很不簡單,當女人學習能夠擁抱自己的黑暗面,才會變成一個迎接光與愛、完整的女人。一個能夠完全「敢當」自己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因為非常自在,所以非常地性感有魅力。

男人別以為這裡談的女性能量是女人家的事,跟自己無關。其實不管男人或女人,每個人都擁有著男性(陽)與女性(陰)能量。因為現在社會所崇拜的是男性(陽剛)的力量,所以人們重視的是邏輯、速度、競爭、忙碌、表面的生活。現在的男性同樣需要學習迎接並榮耀自己與他人的女性能量(陰),學習擁抱我們的陰暗面、身體及直覺。透過寧靜、滋養和向內探索,找到與生俱來的愛與智慧。每個人如果能夠達到陰陽平衡,我們的世界自然會變成一個和諧、和平的地方。

【作者簡介】

●李安妮(Tara Ann Lee)

出生於台灣,九歲時隨父母遷居美國,曾居住過八個國家,足跡遍及全球40 餘國,是國際上少數同時接受過西方科學訓練(心理學),以及東方正統瑜珈、靈修與醫學訓練的新一代身心靈療癒專家。她將東西方專業學理與經驗進行融合,並身體力行協助無數學員獲得新生,受惠的學員遍及全球四大洲共九個國家。

在過去十多年的專業經驗中,Tara深感人們因疏於瞭解自己、愛護自我,使得生活經常處於緊繃苦痛之中,因此Tara決定回到家鄉台灣,同時設立The Moon Den工作室,有系統地協助更多女人(也包含男人)學習身心靈平衡,成為完整的自我,進而開創喜悅圓滿的人生。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shisebooks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