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精索靜脈曲張 好發18至35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精索靜脈曲張為男性常見病症之一,常在發生不育症時就醫檢查才被發現。中醫師林曾翠霞表示,這種病症屬傳統中醫「筋瘤」的範疇,好發於十八至三十五歲的青壯年身上,這種病部分會對睪丸形態產生影響,以及發生性功能障礙,最後就影響到精液的質量,成為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

林曾翠霞醫師指出,當男性出現精索靜脈曲張時,這類患者常因瘀毒蘊結、腎虧精弱,以致於造成不育,適合用生熟地黃、肉蓯蓉、當歸、川芎、丹參、雞血藤、澤蘭、益母草、丹皮、牛膝、杜仲、生甘草等治療。

若是出現寒凝血瘀加小茴香、肉桂、吳茱萸等藥材;若是出現氣滯者加枳實、白芍、鬱金等藥材;若是出現陰虛情形者加女貞子、黃柏、麥冬等藥材;若是有氣虛情形者加黃耆、山茱萸、蛇床子等藥材;若是有濕熱情形者加龍膽草、薏苡仁、車前子等藥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精索靜脈曲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