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碰我這兒/指壓性愛穴道 活化性能量

【文、圖/摘自《碰我這兒!》/伊鳳‧佛布萊特 Yvonne Fulbright著/晨星出版】

指壓color="0074ad">

在好幾百年前,中醫發現肌肉緊張通常會聚集在某些穴道,阻擋身體的能量,無法自由循環。因此他們發展出指壓,防止毒素累積在肌肉組織中,來改善血液循環和能量。

用特殊的技巧按住和碰觸身體的主要穴道,有助於消除疼痛,促進痊癒,讓你更放鬆,更有性愛能量。你和伴侶也可以利用指壓增強愉快的身體感受和轉化性能量,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增進你們的親密度,加深對彼此的信任和愛情。

根據傳統中醫的原則,在全身經脈中流動的生命能量十分順暢不受阻礙時,就能保持身體健康;指壓利用作為身體門戶的「腧穴」,在有需要時修正或還原能量的流動。

腧穴是「經絡」的入口,這些通道傳輸我們的生命能量「氣」,保持身體肌膚、肌肉和器官──以及心靈──的健康和平衡。氣搭配血液和體液的流通,滋養全身系統。

指壓師會用手指、拇指、手肘或雙腳,以扎實而溫和的手法刺激腧穴。做過指壓後,體內的氣恢復流通,你會先感到放鬆,然後有時會有些溫暖、刺刺癢癢、沉重的感受(針灸的做法是將細針插入皮膚上同樣的腧穴來加速改善症狀)。

你和伴侶可以利用指壓來改善彼此之間的性愛化學作用和關係。用手指或手掌慢而穩定的壓住伴侶的指壓穴道(注意:不要拉扯皮膚,留長指甲的人最好不要幫伴侶指壓)。

兩人應該一起深呼吸,慢慢吸氣、吐氣。在同一個腧穴上持續壓一到五分鐘,再慢慢把自己的體重移到手上。這會讓身體系統釋放腦內啡,科學家所謂天然止痛劑的神經化學物,讓你心情愉快。也能讓氧氣和其他養分更滋養身體,自然增加個人的性慾和對性愛的回應、默契和活力。全身經脈中有了乾淨的能量流動時,就能增加你們的光采、感官享受和親密度。

要找到腧穴的方法,是沿著骨頭凹下或突出的部分,大多數的穴位都在這裡。除非你找到骨頭凹下去的地方,不然不要直接壓住骨骼。其他的穴位大多數在肌肉與肌肉之間的溝隙,你可以尋找肌肉韌帶或肌腱和肌肉之間凹下去的地方。

藉由本書插圖找到腧穴的大概位置,輕輕用手指按壓其四周,如果感覺有異於其他部位的疼痛或刺激感,再試著壓一壓其四周,若是出現特別強烈的刺激感,表示這兒就是腧穴的位置。

反射療法color="0074ad">

個人的身體、心靈和精神都要靠性愛能量來滋養和補充。氣的解釋方法有很多,生命的力量、呼吸、空氣、能量或活力元素,但不論是哪一種解釋,氣都是賦予生命的主力,創造出活動和維護宇宙。利用這樣的能量,就能改善個人整體的安樂狀態。與性愛有關的反射療法能培養氣的表現,改善個人的心靈、身體和精神。

反射療法利用身體的性愛能量,以及這股能量在身體上呈現的方式和對健康的作用,這是道家過去五千年來就已經發現的。

反射療法的基本理論是,全身的器官在其他的身體部位上都有反射點。某個區域的器官,可以靠著激發對應的反射點而得到刺激。

性愛反射點最強的就是性器官,會利用身體的最佳能量,因為全身都會提供能量給性愛中心。接受刺激時,性愛反射點會為個人的器官和感覺提供強大的治療效果。做愛之類的性行為成為一種「給人狂喜」的指壓模式,當性器官得到刺激時,會吸取全身的能量,改善放鬆的狀態和釋放腦內啡,讓你身心舒暢。

道家認為性愛親密是一種治療的方法,培養身體、心靈和精神的性愛能量,最終就能讓你更健康、更充滿性魅力。

碰我這兒!
定價290元/230頁
45處性感帶圖解 + 54招親密練習 + 31種愛的姿勢只要方法對了,許多看似無奇的身體部位也能引發乳頭挺立、身體酥麻和令人欲仙欲死的高潮!

【作者】伊鳳‧佛布萊特 Yvonne Fulbright
性學家和兩性關係專家,美國賓州大學人類性教育學碩士、紐約大學國際社會健康博士,專攻性健康。是美國性教育、諮商及治療協會和性科學研究會的成員,在阿葛西大學(Argosy University)擔任人類性學副教授。

著有《更安全性愛的火辣指南》(The Hot Guide to Safer Sex)、《與前男友上床和另外69件你絕不該做的事》(Sex with Your Ex & 69 Other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除了著書也主持研討會和提供諮詢服務,為著名當代性學專家。更多資訊請參考作者網站:www.sexualitysource.com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性愛 穴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