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福小藥丸 有High也有害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洪敬浤/報導】

男人追求性福,有不少「小藥丸」可選擇,多半也能增進魚水之歡。但有人服藥後,享受了性愛,卻「犧牲」了睡眠;更有人引起副作用,差點樂極生悲。醫師說,追求高潮,一定要聽專業建議。

目前衛生署核可的壯陽藥,包含威而鋼、犀利士與樂威壯。威而鋼就是藍色小藥丸,樂威壯桔色、犀利士黃色,三種藥都能改善勃起障礙。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朱朗軒說,常見副作用是頭痛、臉部潮紅等,服用犀利士,有時會肌肉痠痛。

案例故事1/是勃起了 卻害鼻腔充血color="0074ad">

有名50歲男子最近鼾聲如雷,吵得枕邊人不得安寧,妻子逼他就醫,醫師發現他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狀,睡覺時套上睡眠呼吸器,又接受無線射頻治療,仍未改善。後來發現患者服用威而鋼,真相才大白。

台中市澄清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劉博仁解釋,威而鋼能使陰莖海綿體充血,改善勃起狀況,但鼻腔黏膜表皮也有海綿組織,跟著充血腫脹,影響鼻腔呼吸,入睡後不得不張口呼吸,發出惱人鼾聲。

「到底要性,還是要好眠?」劉博仁說,這對夫妻在診間討論很久,最後決定「不要吃藥了,睡得安穩比較重要。」

案例故事2/活龍想更活 害得小弟斷根color="0074ad">

台北有名55歲男子,勃起功能正常,但每次與妻子上床,總喜歡來上一顆,讓自己更勇猛。有次採取高難度姿勢,因角度不對,加上動作太激烈,「啪」的一聲,硬梆梆「小弟」應聲折斷,痛得哇哇叫,夫妻倆顧不得面子,抱著棉被上救護車。

醫師表示,男子沒有勃起障礙,但因服用壯陽藥物後,陰莖海綿體過度充血,加上動作激烈,很容易折斷陰莖白膜,必須動手術修補,才能恢復往日雄風。真是何苦來哉!

案例故事3/事阿強要更強 害得耳朵重聽color="0074ad">

45歲的阿強老是被女朋友笑,說他名叫阿強,卻一點也不「強」。為了扳回面子,阿強開始服用壯陽藥物,服用結果,女友和他自己都很滿意。只是不知為何,阿強發現聚餐時,鄰桌同事聊天變成嗡嗡嗡的聲音,老闆開會在前頭說些什麼,他也常常聽不到,自己明明還不老,怎麼就有重聽了呢?

吃了壯陽藥,卻損及聽力,你選擇哪一個?國外研究顯示,服用以上三類壯陽藥的男性,每3人就有1人重聽,比未服藥者機率高出一倍。美國官方呼籲,有重聽問題的男性,切勿再吃此類壯陽藥。

國內醫師則表示,服壯陽藥者多是中、老年人,也是高血壓糖尿病好發族群,多半神經傳導不良,聽力也常有問題,是否與藥物有關,仍有待證實。

案例故事4/翻雲又覆雨 害得痛風發作 color="0074ad">

北部有名男子服用威而鋼,翻雲覆雨之後,卻引起急性痛風。醫師發現,患者沒有痛風病史,也沒有合併其他內科疾病,但幾乎每次吃了威而鋼,就會痛風發作。

威而鋼仿單上,服用威而鋼有2%以下的機會會引起痛風,不過仍無法證實與藥物相關。有趣的是,急性痛風發作,往往痛得錐心刺骨,但醫師建議別再吃威而鋼,患者卻「捨不得不吃」。

案例故事5/壯陽遇罕例 害肺動脈栓塞color="0074ad">

更極端的案例,高雄有名54歲漁民,吃犀利士壯陽,沒想到竟引起肺動脈栓塞,緊急送醫急救。

醫師說,患者沒有心血管疾病,但凝血功能異常,成為罕見病例。醫師建議,心肺功能不佳者,勿服用類似藥物。

※延伸閱讀》

‧性福小藥丸 有High也有害
‧男性多重高潮 不射精也可以體驗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