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人別再忍/陰道乾澀 性欲減退都有解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邱瑞杰/報導】

汐止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梁宏碩說,影響更年期婦女性生活的生理因素,醫學方面已經有相當的了解,並已提出改善方法。

陰道乾澀方面,可以使用短期的雌激素陰道乳膏;在改善性欲方面,則可以使用少量的「睪固酮」來補充。

梁宏碩說,市面已有介於雌激素和雄性激素之間的新產物可以使用,對於性欲提升和潤滑陰道相當有效。還有一種玻尿酸的陰道凝膠,也能提升陰道潤滑度,改善陰道口狹窄乾澀的問題,這款凝膠因為不是雌激素,使用時對生理的影響疑慮較低,但價格相對比較貴。

梁宏碩說,更年期婦女在性生活可能遭遇到的困難,醫界已有很多的研究,大多數症狀都可以獲得妥善處理,更年期婦女諱疾忌醫不只得不償失,也會失去很多的生活樂趣。

※延伸閱讀》

‧更年之愛 烈火難燃乾柴?
‧女人別再忍/陰道乾澀 性欲減退都有解藥

陰道 更年期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