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夫妻分房睡 誰說不性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不光「分床睡」,而是「分房睡」有助夫妻感情?對許多和平協議分房睡的夫妻來說,答案非常肯定。

分房睡已8年 保住他們的婚姻color="0074ad">

一聽說夫妻分房,多數的人會認為他們已貌合神離,離分手不遠。英國威爾特郡的夫妻麥克與珍妮已分房8年,卻認為分房保住了他們的婚姻。

62歲的特殊教育教師麥克與58歲的園藝專家珍妮協議分房,是因麥克鼾聲驚人。兩人都是高壓力工作者,睡眠欠佳,不僅工作表現差,脾氣也跟著火爆。

睡得好爭執少 偶來性事更美好color="0074ad">

分房不是無性生活的開始,至少對麥克與珍妮不是。兩人中一人有性趣時,吃完晚飯即會開始醞釀辦事,辦完事又再度分房。碰到臨時「性」起時,他們會躡手躡腳去到對方床前,這種「淘氣」的感覺,反倒讓兩人覺得年輕起來。

分房讓珍妮與麥克都能好睡,不僅爭執比一般夫妻少,睡眠以外時間,她和麥克會自動增加彼此的肌膚接觸。而一夜好眠,翌日兩人廚房相見共進早餐,會樂於見到彼此。

沒鼾聲沒搶被 睡眠專家也分房color="0074ad">

英國知名的睡眠專家,45歲的史坦利也與妻子分房睡,這點當然並不令人意外。史坦利說,夫妻的睡眠困擾,五成來自對方的鼾聲、搶被子、半夜如廁。

史坦利說,單獨睡,才能獲得最佳睡眠,只有人類把同床共枕和性畫上等號,認為分房代表性事不和。事實上,與人類相近的物種如黑猩猩、人猿都是公的母的分開睡。史坦利相信,約有二分之一的夫妻渴望分房,但因害怕婚姻真的因此出現危機,不敢啟齒。

剛生育為孩子 年輕夫妻也分房color="0074ad">

不光是年紀大的人分房,剛結婚養兒育女,或是年輕夫妻也會。37歲的喬經營一家公關公司,她的老公——36歲的湯姆在倫敦金融區工作。喬懷孕時,經常半夜起身,干擾湯姆睡眠。生下兒子彼得後,因得起床餵奶,於是喬決定睡到另一個小房間去,湯姆單獨睡主臥房,彼得則在他的嬰兒房睡嬰兒床。

喬說她和湯姆都認為睡眠神聖不可侵犯,好睡眠讓她大腦保持理性,分房睡讓他們過著和諧的生活。當然,父母異樣的眼光,還是讓喬擔心自己是否「做錯事」。喬說,或許兩人未來會再合睡,至少就目前來說,分房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延伸閱讀》

‧夫妻分房睡 誰說不性福
‧親愛的,不是不愛你…分房勇敢說 愛的口氣請求

性事 性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