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少年耶!夏日炎炎…嘿咻過度損陽氣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夏季炎熱,性行為也必須節制。台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夏季為汗多出的季節,人體陽氣容易發散,所以民眾常會出現倦怠、無力等陽氣虛的症狀,若性行為過度頻繁,汗多出則陽氣虛,若在冷氣房內則會因毛孔張開導致寒氣侵入體內,容易罹患感冒或出現「夾陰傷寒」的情形,這種病症不好治。

翁醫師指出,所謂「夾陰傷寒」是中醫的病名,患者常在過度頻繁的性行為之後,會因為不小心感冒風寒而出現頭痛欲裂、身體虛弱、想睡覺等不舒服等症狀,跟感冒的症狀表現很類似,但因為先犯「房勞」(縱慾過度),後感寒邪,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也不容易治療。

翁瑞文醫師進一步指出,「夾陰傷寒」還可分為陽虛、陰虛等證,症狀表現為身熱面赤、小腹絞痛、下肢冷、上腹脹痛、拉肚子、嘔吐、陰囊收縮等症狀,陽虛證適合用麻黃附子細辛湯加減方或四逆湯等處方來治療,陰虛證適用蔥白七味飲治療。

建議夏季時,不論是青少年還是一般民眾都要克制「做愛做的事」,可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想一些有趣的事情,或是用運動消耗體力的方式減少對性的慾望,同時身體要慎防寒氣侵入,若性行為過度頻繁,恐因汗多出或寒氣入體而傷到身體。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