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減重 就掃「性」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案例:

身高165公分,體重125公斤的陸先生,腰圍有48吋,他不諱言,平常上廁所,低頭看不到自己的腳趾頭,而且由於陰莖深埋在恥骨周圍的脂肪中,「小鳥」比以前更害羞了,有時尿較急,褲子拉鍊一拉下來,還來不及抓到外面就尿濕褲子。

要喬好體位 卡困難

這還不打緊,新婚才一年多,他就覺得做愛做的事,經常「沒有檔頭」,而且容易疲累。他去尋找泌尿科醫師想要求助威而鋼、犀力士等幫助性功能的藥物,但醫師告訴他,威而鋼等藥物只是治標,唯有減肥才有助房事。

研究發現,男人腰圍愈粗,「那話兒」就愈「垂頭喪氣」!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指出,肥胖的身材確實是房事殺手,如果是男女雙方又都有肥胖問題,雖然性致一來想做「那檔事」,但光是要「喬」出適合體位就有一點難。

要坦誠相見 卡害羞

法國研究人員曾在2006年針對該國18至69歲、體重從正常到肥胖的1萬2364名男女進行性行為研究,發現肥胖的人性行為頻率要比體重正常的人要少很多,而且在過去1年內有超過1位性伴侶的機率也跟著變少,其中女性少了30%,男性更銳減70%。

專家的解釋的是,不僅身材發福的女性會認為自己失去了對另一半的吸引力,連男性也認為,體重增加會降低他們在房間裡與伴侶「坦誠相見」的信心。

下腹部脂肪 卡弟弟

簡邦平指出,除了擔心身材見光死、求歡被拒外,肥胖影響男性雄風也是非常明顯,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8.7的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的比率會比正常人高3成,而且BMI值愈高者,出現性功能障礙的比率愈高,主要是脂肪細胞會分泌發炎物質,影響內皮功能,而且脂肪細胞容易促使男性荷爾蒙變成女性荷爾蒙,都使得肥胖男性愈容易出現陽萎。

另一個因素是,擁有大肚腩的男性,下腹部的脂肪會包埋一部分的陰莖,使得「小弟弟」相形變短,減重醫師蕭敦仁指出,有許多求助減重的男性患者,他們難免會抱怨腰腹部的一團肥肉,不但影響行房姿勢,而且嘿休起來更是氣喘吁吁,最後更意興闌珊。

趕快去運動 卡實在

簡邦平和蕭敦仁都說,肥胖確實是「性」福的殺手,男性要擺脫英雄氣「短」,減重才是治本之道。

義大利曾有一家減肥中心曾執行一項研究,把平均年齡4歲、共110名陽萎的肥胖中年男士隨機分為兩組,其中一組嚴格控制飲食與增加運動量,且體重減輕1成以上者,其勃起功能指數均有明顯的進步,而且約有3成可因此重振雄風。

換句話說,中廣身材的男性,唯有厲行減重計畫,讓那話兒早日「出頭天」,「性」福指數自然會提升。

※延伸閱讀》

‧不減重 就掃「性」
‧胖在腰 卻…短了他/明明10公分 看來8.4公分

【元氣周報】

肥胖 脂肪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