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紐約保險套 看了就想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譚興】

最近美國紐約市公布最新保險套設計結果,來自皇后區,從事美術設計的阿科斯達(Luis Acosta)以電源開關圖案脫穎而出。他設計的保險套包裝以酒紅色為底,襯得黃色的電源開關非常醒目,似乎告訴拿到這個保險套的人,有了「它」,隨時「turn on」。

電源開關 拿下設計第一名

除了電源開關,進入決選的作品還包括,一頂高帽子、一個頗耐人尋味的火車隧道、一個紐約市政府的人孔蓋、還有由大小圈圈組成的「彩色Donut」。象徵紐約市的大蘋果保險套雖未進入決選,卻也趣味十足,它把自己比擬成真正的蘋果一樣,可以「keep the doctor away…(離醫師遠一點)」。

Luis的電源開關,在一萬五千多名投票者中,獲得23%支持。他得知獲獎後說,世人對電腦等電器上常見的電源開關(power button)標誌,普遍認知是「啟動」,「發動」的意思,這圖案在保險套上出現,他想提醒大家,保護自己免於性病、愛滋病毒感染與意外懷孕,是可以由自己掌控的。

2007年起 免費發送上億個

紐約於2007年開始和廠商合作,生產以「NYC」為名的保險套,主要目的是提倡安全性行為與降低HIV病毒,愛滋病傳染,在紐約市超過兩千四百個據點,包括教堂、美容院與餐廳等地免費發送。2007年至今,估計已發送超過一億一千九百萬個免費的紐約市保險套。

衛生所保險套 印上洋蔥

其實,透過保險套包裝勾引好男好女,國內也有類似的故事。也是2007年,衛生所牌保險套請到網路人氣圖案洋蔥頭畫家Ethan,重新設計包裝,讓問世近40年的衛生所保險套包裝有了新表情,變身洋蔥頭保險套,時值七夕前夕,一出場就大受好評,一度賣到缺貨。

「戴了套子才能蔥蔥蔥(衝衝衝)!」洋蔥頭這次請來愛神邱比特,頭戴堅固的鋼盔,象徵保險套耐操耐用,扮演月下老人,用絲帶串起兩顆貼近彼此的心,更希望時下年輕人交往過程中,珍愛彼此,保護彼此,親密性行為時全程使用品質優良保險套。

避孕到防性病 訴求大不同

衛生所保險套由「台灣婦幼衛生協會」接受衛生署委託,由台灣不二乳膠公司生產,經藥檢局抽驗合格,再分發至全國衛生所、各地署立醫院、軍醫院和藥局代發站等四百多個販售點,每打12片成本費25元,在國內銷量不錯,畢竟市售保險套一打平均要120元,衛生所牌價格只要五分之一。

台灣婦幼衛生協會販售衛生所保險套40多年,保險套早期是避孕工具,現在避孕需求下降,轉變成安全性行為的必備行頭,尤其性病、愛滋病橫行,性行為戴保險套,不僅能避孕,還能保護避免感染疾病。

使用保險套,意味著尊重與保護,保險套使用權不只是男生的責任,女生也有提醒的義務,千萬不要讓「男朋友」變成「難朋友」。

【2010/03/21 元氣周報】

保險套 洋蔥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