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長壽仍有性福 別急著停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本期元氣周報製作「人瑞長壽秘訣」,不少人難免好奇,「他們做那檔事還行嗎?」台灣男性學醫學理事長王起杰說,90歲以上男性只要有足夠男性荷爾蒙,就會有性欲,若加上壯陽藥幫助,還是一尾活龍。

楊森將軍 90歲喜獲愛女

網路流傳,已故的楊森將軍,生前妻妾成群,他在86歲不僅能登上玉山,90歲還與一名年僅17歲的張姓女學生結婚,不久生下一女,一時傳為海內外的奇譚,最後以93歲高齡病逝。

王起杰說,楊森在世時,市售的壯陽藥還沒有問世,但既然能讓小老婆懷孕,顯示他「天賦異秉」。他也曾碰到一名95歲的老人,到門診來求助醫師開壯陽藥處方,年齡在80多歲者更不在少數。

不論男女 高齡仍有性福

他表示,現代人吃得好又活得久,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即使到了耋耄之年,性致勃勃者大有人在,他最近就接到法院請求幫忙鑑定的公文,有一名80多歲的男性涉嫌強暴,當事人辯稱「不舉」已有多年,但經過鑑定後,其實勃起功能還是正常的,因而逃不出法眼。

性學專家、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說,他也曾在門診遇到一名80多歲的老婆婆,坦言目前還有性生活。他強調,許多人往往認為,到了退休年齡就應自動「停機」,但隨著壽命延長,其實還是有享受性福的權利,只要兩情相悅,更不用刻意去逃避性生活。

研究顯示 降低心臟病

如果因離婚或喪偶而沒有固定性伴侶,又有性需求時,應全程使用保險套,以免感染性病或愛滋病,或借DIY手淫方式來解決。

鄭丞傑表示,80歲以上長者只要平常多運動,不抽菸,避免服用會影響性功能的藥物,在身體健康狀況下,還可以享受美滿性生活。男性會隨著年齡漸長,勃起費時較久,射精量也變少,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的報告,每周行房2次比每月小於1次者,更能降低45%心臟病發的機率。

高齡婦女 別急著關廟門

至於女性方面,鄭丞傑說,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陰道會比較乾燥,但如果能保持做愛做的事,不僅可減少陰道萎縮,而且不會頻尿,更何況是生理與心理的滿足,因此呼籲高齡婦女千萬不要輕言「時間已到,廟門就要關了」。

※延伸閱讀》
.老中醫 而立之年便節欲

【2010/03/07 元氣周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