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去勢兔子站起來 男人呢?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譚興;資料提供/洪峻澤醫師】

小說《金瓶梅》有名言,男人要偷情,獲得美人歡心,除了「貌似潘安」,還需「物如驢大」;《肉蒲團》裡則有這般情節:主角未央生的「尊具」被賽崑崙品評奚落,心灰意冷,直到巧遇天際真人,將狗腎嵌入其「人陽」後,「魁梧奇偉,果然改觀」,故重燃偷香竊玉之心,日後無往不利。

研究18年 去勢兔子站起來

物如驢大,是民間誇大的比方;狗腎嵌入人陽,則是小說家虛構的情節,但在21世紀,現代人類的性福,或許能夠寄託在兔子身上。

最近外電報導,醫學界已完成迄今最完整的陰莖移植手術,美國維克森林大學研究團隊耗費18年,讓兔子的再生陰莖重新提槍上陣。

團隊首先用兔子陽具製造一個骨架,將活細胞移除,只剩下軟骨,接著從另一隻兔子的陽具取下一小片組織培養。實驗還需要平滑肌細胞及內皮細胞,前者可形成海綿體,後者能發育成血管,對充血才能勃起的陰莖非常重要。活細胞被移植在軟骨骨架上,六周後研究人員將陽具植回去勢的12隻兔子身上。

再生陰莖 骨架+細胞才有用

待免子陰莖長好且被放回籠中,牠們一分鐘內就與母兔交配,結果有4隻母兔懷孕,但僅有骨架而沒有細胞的兔子,只能哀嘆,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項研究刊載於美國知名期刊PNAS,研究者表示,包括先天性缺陷、陰莖癌、創傷性陰莖受損及組織勃起障礙患者,都可能因此受惠。

兔子適用 人類還要等很久

不過,研究雖證實細胞加上生物支架的組織工程,可以完成器官再造,但目前畢竟只對兔子有效,且誰會願意捐出陰莖海綿體給別人?

這技術要運用到人類身上,仍需要很長的時間,革命尚未成功,兔子仍需努力。目前,人類的性福,還是得靠人工陰莖。

■認識人工陰莖

又稱為人工陰莖海綿體支撐器,可利用手術將它植入陰莖海綿體白膜腔內,取代海綿體喪失的膨脹、勃起、支撐功能,使病人重獲勃起能力。

■人工陰莖有兩種

半硬可彎折式(Semi-rigid):實心,要用時把它扳直,辦完事將它往上彎起,靠近小腹以便收藏。費用較低、手術較簡單,缺點是始終硬硬的。

可膨脹充水式(Inflatable):外觀及質感接近正常陰莖,軟硬隨心所欲,可自動充水勃起,自動排水變軟,但售價較高。

■誰要用人工陰莖

口服藥、陰莖海綿體注射均無效者。

■臨床常見使用人工陰莖的狀況

1.因糖尿病、高血壓等,使陰莖血流嚴重不足者
2.因癌症手術、骨盆受傷使神經血管嚴重受損者
3.陰莖嚴重變形而無法矯正者

【2009/11/22 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