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醫師:黑心持久液 長期抹、難勃起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修瑞瑩/連線報導】

夫妻閨房助性使用持久液、潤滑液,反而造成刺痛發炎,很可能是其中的防腐劑成分,因而過敏紅腫。

本報記者提供購自情趣商品店的持久液,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分析成分。他由「藥洗」(狗皮膏藥)味道,懷疑含有甲基水楊酸,可能是導致生殖器刺痛、紅腫的原因。

持久液英文說明書註明有「Parabens」(防腐劑)成分,包括甲基與丙基兩種以上防腐劑。若取些微成分滴在手腕上,立即有灼熱、刺痛、微紅情形。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朱益志表示,女用潤滑液成分中的苯甲酸甲酯(methyl paraben)為抗菌防腐劑,有研究顯示會造成表皮組織過敏紅腫,建議用前先塗抹小面積的皮膚上做測試。

郭綜合婦產部的部長林大欽表示,潤滑液成分中的聚山梨醇酯(polysor bate 20 bay)為一種乳化劑,如果表皮有傷口,也會有刺激不舒服的感覺。

台南市奇美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沈坤宏指出,坊間有些不法銷售的持久液,還含有麻醉藥品成分,一開始可能有用,但長期下來,造成生殖器的感覺遲頓,反而不容易勃起。

【2009/11/23 聯合報】

防腐劑 生殖器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