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秘密花園 視訊解答性知識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女友摸到精液會懷孕嗎」、「自慰是變態?」這些青少年不好意思問師長的事,可在「性福e學院」的「秘密花園」視訊服務,得到駐站心理師專業解答。

「性福e學院」由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設立,與八里療養院共同合作,「秘密花園」去年八月開站,八里療養院長鄭若瑟說,現在傍晚熱門時段幾乎預約滿檔。

最常諮詢的是大專生,問題多圍繞兩性關係,中、小學生則多性生理及情緒、課業壓力問題;也有憂心忡忡的母親來問,如何開口和孩子談性。

心理師詹于萱說,高中女生最擔心和男友間的性關係,常有人問「我是不是做錯了?」「懷孕怎麼辦?」或「男友還想要,但我不要怎麼辦」。

青少年的問題也顯示,他們對性有興趣,但性知識缺乏。尋求諮詢的學生中,近一成有性別認同困擾,多是高中以上學生,常跟同學在廁所打手槍的男孩問:「我是同性戀嗎」;也有人問「同性戀該怎麼辦」。

國健局副局長吳秀英提醒,家長、老師遇青少年有感情、兩性問題時,應盡可能耐心傾聽、溝通。「性福e學園」秘密花園視訊服務網址:http://www.young.gov.tw,心理師於周一到周六上午九時到晚上十時駐站,可先上網預約時段,再由心理師回電。

【2009/10/02 聯合報】

性福 懷孕 同性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