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情趣品 抽屜裡的小情人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

日本作家河合香織在她的「性義工」一書中,寫出日本及荷蘭的社會團體,為了讓身心障礙人士滿足對性的需求,有些義工會幫忙手淫,可知性是人類與生俱來的需求,情趣用品就是為了滿足人們的性欲應運而生。

女大生丟跳蛋 女藝人高聲談

在過去保守的社會風氣下,情趣用品多是為男性設計,但隨著觀念開放,女性對身體自主權的意識逐漸升高,開始大聲表達女性也需要性滿足的意見,滿足女性的情趣用品也開始熱賣。

幾周前,一名女性大學生的住處遭竊,小偷因為找不到值錢的東西,拿走女學生房裡的跳蛋;知名藝人不避諱大談自己最愛用哪一種類型的跳蛋,女性情趣用品的網購生意也愈來愈好,可見女性使用情趣用品的情形已經日漸普遍。

危險性行為 不如安全情趣品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婦產科醫師蘇鴻文說,女性也有性欲的需求,但不見得每個人身邊都有性伴侶,與其為了滿足性需求,而嘗試危險的性行為,使用情趣用品反而安全得多。

蘇鴻文指出,臨床上不乏有女性將異物塞進陰道,以滿足生理需求的狀況。有木棍、塑膠棒、瓜果、手機等物品,最誇張的還曾有女子塞進刀片,但由於塞的位置太深入,只好求助醫師將異物取出。

私密品安全用 像自己的牙刷

他表示,情趣用品如按摩棒、跳蛋等由於是為了自慰而設計,因此材質較安全,表面設計也較光滑,只要選購的是合格商品,遵照說明書上的指引使用及清潔,就像自己的牙刷只有個人使用一樣,並不會對身體有傷害。

但是隨手取得的異物由於沒有清潔消毒,可能帶有許多細菌,若不慎刮傷陰道,還會引發更嚴重的感染。

長期用情趣品 無損實做樂趣

至於若習慣倚賴情趣用品,是否會對真正的性行為沒興趣?蘇鴻文表示,機器與人畢竟不同,以情趣用品滿足性欲的感受,和伴侶做愛也一樣不同,畢竟兩人的互動過程,除了滿足對性的渴望,還有感情的交流,這是機器所無法提供的。

機器不同人體 別太要求伴侶

蘇鴻文提醒女性,在心理上要清楚分辨兩者間的不同,伴侶畢竟是人,不能像機器一樣調強弱、控制時間,如果對伴侶也抱持著像情趣用品一樣的期待,因對方的體力不佳而感到失望,可能會造成雙方的隔閡,也會造成性關係的品質低落。

正確的使用女性情趣用品其實有助於提高性生活的質量,研究也認為滿足性的需求對身心健康有正面的幫助,而且並不涉及道德、倫理及法律問題,只要注意衛生問題,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負擔。

【2009/08/09 元氣周報】

性行為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