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威而鋼 看見藍光 藥物副作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詹建富;書田泌尿科診所泌尿科主任周固/解答】

Q:我76歲,性功能稍退,可勃起但硬度不夠,服威而鋼後有改善,但擔心該藥是否有副作用,眼睛看到藍光,是否為藥物造成傷害?(讀者吳先生)

A:服用威而鋼後最常見副作用是頭痛,其次是臉部潮紅,主要與局部血管擴張有關。另外約有3%的患者會出現眼睛看見藍光或藍綠色辨色視覺障礙,這是由於網膜細胞的磷酸二脂酉每受到抑制,但在幾個小時藥效過後就會消失,所以不需要緊張,但若看見藍光的現象持續一天以上,就要趕緊去找眼科醫師診治。

另外,要注意的是,上了年紀之後往往會有心臟病,但如果已服用硝化甘油類的藥物,絕對不宜和威而鋼併用,以免發生低血壓或休克的危險。因此請醫師開立威而鋼處方時,必須告知醫師平常的用藥。

※延伸閱讀》
.百合炒鱔絲 重振男性雄風
.天然威而鋼 藏在食物裡
.十大食材 幫你找回「性趣」

【2009/07/12 元氣周報】

心臟病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