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福運動/骨盆伸展操 喚回性愛感受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副教授鄭丞傑說,做愛需要下半身有力,包括有氧運動、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或交互蹲跳,都有助增強下半身力道,國外也推廣一種「骨盆伸展運動」,又可稱為「性福運動」。

它的方法是,仰臥,彎曲膝蓋並微張,腳掌平貼地面,兩臂放在身體兩側;吸氣,接著收小腹和緊縮臀部,然後把骨盆往上抬,且打直背,保持此姿勢10秒鐘,再慢慢吐氣把背放下來。

熟練了骨盆伸展運動,可進階「加強版」,用同樣姿勢,把骨盆抬起,然後像球一樣彈跳幾下,據說,「骨盆彈跳」可喚回性愛感受,不妨試試。

何謂「凱格爾氏運動」?

很多婦女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症狀,骨盆腔肌肉的鬆弛可能是最主要因素。1948年婦產科醫師凱格爾提出以「骨盆底肌肉訓練」來取代手術,後來被稱為「凱格爾氏運動」,此運動主要在強化骨盆肌肉強度,將下墜的骨盆器官如陰道、子宮、尿道、肛門支撐回覆到原來位置,以改善尿失禁、大便失禁及陰道鬆弛。

「凱格爾」你做對了嗎?

男性:可用手指觸摸肛門口,肛門有收縮感,就是正確姿勢。

女性:用手指觸摸陰道口,來瞭解有否收縮。

※延伸閱讀》
.陰道鬆弛 來做凱格爾運動

【2009/06/07 元氣周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